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中国体育别忘了“姓”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陈伟胜

  田亮终于“收心”了,郭晶晶终于开始训练了,甚至连大老板徐明,也开始主攻实德集团的“商务”,而不是再忙于充当“造反派”的旗手。

  现代社会日新月异,但有时人们总能感觉到一股人心燥动的潜流。君不见,众多奥 运会明星们在雅典奥运会上奏凯后,不是一直沉浸在无休止的庆功、商业活动中,就是禁不住诱惑,要娱乐一把,成了娱记们争相追逐的娱乐明星,心有点变“野”了。难怪有人士调侃:“怎么现在体育娱乐化,娱乐体育化了?”

  作为运动员,只要你还没有宣布退役,就应该时刻清醒地牢记自己“姓”什么。作为公众人物,运动员适当参与社会和商业活动,甚至出席娱乐活动,这不仅可以展现新一代运动员多才多艺的一面,为社会、大众服务,而且这本身也是对运动员全面素质的锻炼和提升。但是与运动员的“主业”相比,这些顶多只能算是“副业”。所谓“拳不离手,曲不离口”,一旦“副业”影响了“主业”,难免会出现仅3个月不训练,田亮在10米高台上就不敢往下跳的尴尬。

  同样,作为投资家、企业家,张海没有把全部心思放在健力宝的主打品牌上面,而是热衷于炒概念、出风头,标新立异,在健力宝面临危机时,竟然还忙于领导“造反派”对抗中国足协的“改革行动”,这样不仅对健力宝这一“民族品牌”不利,还引起了连锁反应,深足也因此成了“受害者”和“牺牲品”。其实,几乎所有的足球老板,投资足球仅仅是他所有事业中的“小玩意”,或是广告、宣传的“橱窗”,绝对不是他们的主业。如果对足球投资“玩过了火”,影响了他们的主业,到头来只能一损俱损。

  对于中国职业足球,许多足球老板仅是一知半解,有的甚至连球迷水平也没有达到,根本没有必要自己亲自“赤膊上阵”,与中国足协叫板。关键还是他们在激动之余,别忘了自己“姓”企,而不是“姓”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