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许运:贝莱特“自慰200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1:20 半岛都市报

  好歹不是倒数第一!多么绝妙的讽刺——以“保六争三”为中超元年目标的贝莱特,在最后一刻才把副班长的板凳坐穿!

  这绝对是哀怨的而不是喜悦的,在一个灿烂的春天开始,在一个阴冷的冬日结束。周而复始,年年如斯;

  这绝对是病态的而不是健康的,绽放在烟花三月的响亮口号,最终枯萎成救命的惨叫。年年如斯,周而复始;

  这绝对不是我们期望的结果,但当结果出现时,你却不得不承认结果的必然。失语,这样的谢幕无人喝彩,因为集体失语。

  口号憋成了浓痰,激情以刘翔的速度逃逸。萝卜干就是刷上金漆也成不了人参。

  想象中,贝莱特的这一年本应像《开往春天的地铁》或者《重整山河待后生》那样灿烂的,但现实还是把它变成了《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和《兵临城下》,甚至到最后,我不得不篡改那句很猥琐的台词——看在革命同盟的份上,你好歹被兄弟拉了一把!贝莱特的2004,不是“自卫2004”;2004的贝莱特,依旧只是在“自慰”。

  谢幕篇主题,“又一个乌托邦的粉碎性破灭”。

  可以很残酷地设想,如果孙能文不是以“七君子”身份坚定地出现在改革派一方,降级的绞索会不会再次缠在贝莱特的脖颈上?如果不是取消了升降级,那么贝莱特的中超元年会不会就成为“元年绝唱”?如果不是取消了升降级,昨天的颐中体育场会不会翻版9年前的“失守成都”?孙能文赛后泪洒休息室。这个在改革与保命的“无间道”中奔波的汉子,还是印证了那句足够江湖口吻的话——人更容易被事情改变。

  最具灾难性的后果虽然没有发生,但我们在惊魂刚定之余还是感到由衷的恐怖。为什么贝莱特年年保级年年保,年年难过年年过?为什么最简单的问题总是找不到答案?复兴真的就那么难?巴顿说,赢得战争的胜利可能有许多方法,正如剥一张猫皮有很多方法一样。有些人却相信润滑油或煤气,热衷于寻求特殊的灵丹妙药,却忘记了剥猫皮的方法就是去掉它的皮。

  当沦落成为一种习惯,不是因为习惯难改,而是你缺少挣脱沦落的勇气和手段。嘴巴不是用来舔屁股的,喊口号是为了指导四肢做出行动。

  明年,天那!又要把一切托付给明年?!明年,又会是怎样的结局?!

  天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