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j2893155:罗那尔多成为“球王”将是历史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41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首先我想说,我是国米的球迷,虽然当初是因为罗尼而喜欢国米,但当罗尼离开的时候,我毅然的留下了自己的心。同时我也认可老马的球王地位,虽然欧洲人的眼里,他并不算是球王,但我仍然为他的球技而倾倒,但更钦佩他对球队的影响力。老马和罗尼不是一个时代,所以即使老马被推倒,也不能为树立罗尼的球王地位起到任何作用。但我认为,罗尼成为球王将是历史的必然。

  一个球员能成为球王,最重要的是在世界杯上取得娇人的成绩,现在的舍瓦很强,但国家队的成绩将使他永远定性为“AC米兰历史上的伟大前锋”。巴西和阿根廷从来都不缺少球星,所以不论贝利或者老马他们都是在一个好的球队中才取得了好的成绩,即使当年的那不勒斯,由于多名好手的加入其实也不是二流吧,准一流的评价是当的起的,联赛最是展现一支球队整体实力的,老马能带领一支准一流球队夺冠,球王二字也是当之无愧的。现在的球队之间差距越来越小,相互之间的比赛也就越来越困难,那么取得的成绩的含金量也就更高。罗尼世界杯上的8个进球至少能比得上贝利的十几个进球吧,从这个逻辑上来看,罗尼对巴西的贡献已经追上了贝利,然而罗尼现在还有几年的足球青春。

  成为球王的另一个要素是影响力,我认为老马对球队的影响力才是最出众的,光看成绩的话老马其实并没有什么说服力,但如果看对球队的影响力的话,老马绝对是当之无愧的No.1。这是他强于贝利、罗尼的地方,但罗尼的影响力也是数一数二的。虽然皇马的队长是劳尔,但皇马的组织核心是齐丹,进攻核心是罗尼,说句不好听的话,劳尔做队长只是顺应民族需要,毕竟皇马首先是西班牙的皇马。02年世界杯预选赛巴西磕磕绊绊的出线后,罗尼的复出似乎让斯科拉里忘记了其他的前锋,要知道重伤初愈的球员的状态是很难保证的,更何况之前罗尼也有过旧伤复发的前痛,罗尼的表现我也不再赘述,这些说明即使伤后的罗尼也是具有统治力的,他在场上既是对己方球员的巨大鼓舞,也是对对手的巨大威慑。罗尼年轻的时候他的偶像或许是N年前的贝利,现在的阿德包括很多巴西的新秀,他们的偶像已经是罗尼了。这些都是球场上的,球场之外,罗尼也被认为是世界三大最具影响力的人物。

  抛开纯足球的因素,从足球的自身发展,商业的角度来说,这个时代已经迫切的需要一个新的球王的诞生,当然因为各自的利益不同,商业因素既会成为动力也会成为阻力,然而纵观目前的足坛,虽然超级球星很多,但真正能与罗尼比肩的只有齐丹,但齐丹有其自身的死穴,虽然有世界杯的光环,然而当时的他却不是队长,对于不是队长的10号来说给人的影响是无法与老马这样的10号相比的,相反身为前锋的罗尼却不会受到这些影响,反而是把作为前锋的9号演绎的淋漓尽致。最重要的是齐丹已到了职业生涯末期,已经无力再创造辉煌,这对于本来就处于劣势的他更是致命的。

  说到这里我想顺便提一下小罗,现在有些人炒作他,说什么“新球王”之类,我想虽然小罗的确有强大的实力,但且不说他目前还没什么太多拿得出手的成绩,天才和球王之间又是相隔万水千山,仅仅因为生在时代的夹缝中,在我看来小罗也只能永远仰望着罗尼。“随着时间的推移,罗尼的形象将越来越伟大(引用某一发帖者,名字记不得了)”。现在有很多人称罗尼已是球王,我颇为赞同,但我想作为现役球员,不应该过早的定性,因为我相信,罗尼还能创造一段辉煌!

  综上所述,罗那尔多注定成为球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