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万岁:欢迎G7与足协在大宝饭店互相揭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04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大宝饭店绝对是一个记录着中国足球兴衰历史的地方。因为与中国足协一层特殊的关系,各级国字号在这里出出进进,而最终的结果也不尽相同。当中国国家队从韩国归来,米卢与中国足协“友好”地在那里吃了散伙饭;当国奥队即将西征之时,几个球员相约在那里剃了头,结果一代“神童”从“白银时代”沦为“青铜时代”;当长春亚泰俱乐部的负责人在大宝的对面与阎世铎热情地握手,一路之隔的大宝饭店却传来辽足作假依然进超的消息;当七君子与足协公开叫板之后,阎世铎在迅速钻进饭店之后,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听见一声国 骂……

  由此,我才发现,大宝饭店绝非字面意义上那么沉稳、厚道,因为有了一些人的存在,即便再“老实”的名字,也不再单纯。务虚、欺骗、尔虞我诈、权利之争、派系之纷——这些藏在各种旗号下各种真实的虚伪一并迸发出来,本来应该是迎来送往的饭店异化成中国足球酸楚的历史博物馆。12月4日,它将再次迎来送往——客人是G7;隔日,中国足协也很可能大摇大摆的进入,召开一次冗长却未必能形成决议的改革会议。真所谓“你唱罢,我登场。”

  我认为如今用“改革派”去定义7家俱乐部已经不是很恰当了,首先,中国足协自己也成立了改革小组,他们也属于“改革派”,其次,按照中国足协朗效农在《足球之夜》“上纲上线”般的定性不难发现,作为中超委员会秘书长的朗效农已经把G7对立起来看待,称他们是在“捣乱”、“搞破坏”。从大连实德徐明声援北京现代开始一直到现在,G7与足协始终处于两条平行线,你说你的,他讲他的。G7说中国足协权利过大,利益分配不合理,中国足协反过来把矛头对准G7中的派系问题、假账问题。

  细心的人不难发现,自从G7声称掌握了“神秘磁带”那天开始,一场互相揭发的运动悄然上演,只不过当事人都没有注意到这点而已。G7与足协的互相揭发,更让旁观者明了一个事实:中国足球联赛“压箱底”的假、大、空实在太多。如果说球迷以前还属于“雾里看花”,现在,秃头上的虱子都在上面摆着呢——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堕落到今天这个地步,无论足协还是俱乐部,都难辞其咎。

  路越走越宽,理越辩越明。中国球迷从徐明等人一开始抛出的13份文件里,知道了中国俱乐部在经营开发上遇到的一些瓶颈,也明白了中超联赛的确是一块没经过发酵之后便仓促上炉炙烤的黑面包,更成为一些人树碑立传的工具。中超元年还没到365天,里面发生的龌龊事、恶心事、新鲜事绝不比甲A十年来的少。是继续开一些所谓的会议修修补补,还是干脆来的彻底点?不可否认,一次彻底的改革或许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一些冲击,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不是微软系统,随时在线升个级就了事,目前的状况是国家队溃败,国青女足就地解散,08奥运的星星们即将远赴德国,留给中国球迷的,也仅有联赛这道咽不下去的饭团子了。

  年终岁尾,按照中国人的习俗应该打扫打扫门面,理理一年来的账(也有可能是假账),就算不给别人一个交代,还要让自己能够心安理得一些。至于改革的一些具体事宜,看来球迷又得做一回看客了,不过,这些都没关系,球迷早已习惯,最坏的打算无非就是:读着报纸或者打开网络,看看G7与足协是如何互相揭短的。看这些也总比那奄奄一息的中国足球联赛强。您说是不是?

  大连万岁(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