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莫因挫折和寂寞而激情不再--寄语山东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3:53 济南时报

  如果说,三连败后用激情换回三连胜,使山东男篮信心大增,那么,主场大比分输掉对卫冕冠军广东宏远一战,又让金斯顿的小伙子们猛醒:若无强劲的实力作为基础,仅仅用激情换来的信心,是难以持久的。

  斗宏远,金斯顿男篮像此前斗陕西、斗吉林、斗河南一样,不乏激情,战幕初揭便全力与强大的对手展开搏杀,试图仍旧凭借逼抢、速度和冲击力击垮客队。而且,他们也确 实打出了气势、拼出了丝毫不亚于对方的机会。我没看技术统计,不过,感觉上山东男篮出手和得分的良机并不比宏远少,这其中的绝大多数,是依靠年轻队员们不知疲倦的奔跑和凶狠的抢截争取到的。然而,比较一下双方的命中率,也就是把握机会的能力,简直有着天壤之别。宏远有了机会一般极少丧失,而金斯顿则正相反,不丧失的概率极低。

  这就是差距,实力的差距。论实力,其实陕、吉两队亦在山东男篮之上,可是一旦球队劳师远征身心俱疲状态欠佳,被有着年轻体力好能打球的人多等等优势的金斯顿猛冲猛打一番,便往往有心无力地败下阵来。而宏远的技术功底和战术素养太扎实、太过硬了,山东人体能和意志上的那点儿上风根本不足以撼动这支历经千锤百炼的王者之师。很巧,此役之前宏远又偏偏轮空,获得了宝贵的喘息之机,曾导致他们此前二度败北的体力之忧,这一回却未成大碍,金斯顿就更不知道从何下手了。

  整场比赛,宏远是既有实力,亦不缺激情,你打快它比你更快,它打高你却没法跟它比高。易建联的内线实力无人能及,而他的外围中远投又几乎比对手最好的外线投手还准,朱芳雨、杜锋更是能里能外,怎么投怎么有。这样的队伍,你如何与它抗衡?有激情、缺实力的金斯顿,遇到有实力、缺激情的陕西、吉林,或激情不足、实力更差的河南,尚可依赖身体和斗志之优奋勇占先,只是当对手似宏远这般实力、激情样样精通之时,便只有认输这一条路可走了。

  认输,未必是一件坏事。山东男篮三连胜之后,他们和他们的拥趸们多少有些发热的头脑,或可藉此而变得更加清醒、客观。三连败不意味着他们一无是处,三连胜也不代表着一好百好。宏远的完胜,让金斯顿的后生们回到了现实里,回到了寒冷而坚实的地面上。

  “12·1”泰安之夜,实力让激情走开。

  但是,赛季还长,后会有期。愿山东男篮莫因挫折和寂寞而激情不再,当卧薪尝胆,用更大的激情去求索实力积淀的步步台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