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日报:顽强意志创造“奇迹”--评京滇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2:08 云南日报

  最后9秒钟以2分之差险胜,这样的赢球方式多少让人觉得有些侥幸,一场本应毫无悬念的比赛因为最后时刻的戏剧性结尾而显得魅力十足。

  首战小负南钢,随后连克上海、福建和广东队,初登CBA大舞台的奔牛队一帮“老枪们”以自己的全新亮相引起了全国关注,球队上下顿时豪气万千。在一片叫好声中,对“魔鬼赛程”和对手实力估计不足的奔牛队,随即接连倒在了青黄不接的八一队和五连败的浙江 队枪口下。两连败的惨痛经历在留给“老枪们”遗憾的同时,也让他们明白了一个简单而深刻的道理:玩CBA,除了有经验,还要靠拼劲和意志,这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昨晚的北京城,在比赛仅剩1分40秒而球队又以8分之差落后的时候,早已累得有些迈不开脚步的“老枪们”依然没有放弃,因为输给浙江队的一幕仍在告诫和激励着他们要顽强地拼下去,等待扭转命运的时刻到来。远投3分!打3分!罚分!一瞬间,本森携手遇俊凯和队友们一起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91:89!最后9秒钟,首钢小将陈磊的两罚不中彻底点燃了压抑已久的“老枪们”的激情,他们在球场一边欢呼雀跃、抱作一团,另一边留下的却是目瞪口呆的首钢队员们失魂落魄的木讷表情。

  微弱的2分、侥幸的2分、戏剧性的2分,创造“2分奇迹”的不是运气,是精神,一种叫做意志力、叫做坚持不懈和永不放弃的属于“老枪们”的顽强精神!

  (云南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