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10号1974:曼联本赛季联赛夺冠的可能性分析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6:18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联赛开始之前,曼联、切尔西、啊森纳的三足鼎立之势俨然成为本赛季的主旋律。而红军利物浦也似乎有了复苏的迹象。

  在联赛开始了15轮之后,事实却似乎有点意外。曼联在赛季初期受到伤病太多的困扰和人员不整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失分太多。导致了现在落后领头羊——稳定到让人恐怖的切尔西9分之多。

  那么,是不是就能够下定结论说曼联本赛季已经没有了夺冠的机会呢?

  以下几点,只是作为一个曼联球迷的稍微带有一点主观色彩的分析。

  一:主观因素。

  1:人员危机

  联赛开始之初,因为里奥的停赛,四大前锋有三个受了伤。C罗和海因策的因国家队任务而缺阵。所以SIR排出的阵容也是比较古怪和混乱。但这些都已经成了过去,现在人员已经整齐,前中后三线队员基本上都进入了状态。那么如何磨合好这些球员,稳定一个阵容,将会是对接下来的联赛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

  2:球员定位

  也许是02-03赛季菲利浦.内维尔在万金油这个角色使用上的成功,让SIR愈来愈喜欢将球员打造成多面手。且不说C罗的左右飘忽,弗莱彻的中前卫和右前卫的困惑,贝里昂打前卫还是前锋,克莱伯森前腰还是后腰。就连奥谢也是在后卫线每个位置都踢了后,还踢到了后腰的位置。球员的多面固然实用,但因此而浪费了球员本身在某个位置上的天分和能力,却是球队平庸的重要因素。更不要说因为球员在变换的位置上因失误而导致致命的后果。看看奥谢本赛季的平庸与其两个赛季在左后卫位置上犀利的助攻相比,SIR的这招确实是一大败笔。所以,将球员的角色定位还,不仅仅有利于球员个人的发挥,更有利于球队整体的成熟和稳重。

  3:合理轮换

  曼联的比赛任务向来很重,不仅仅漫长的联赛,还有各种各样的杯赛要打,联赛杯、足总杯、冠军杯。其中还夹杂着球员要参加的国家队赛事。所以合理的轮换让球员得到休息以保持状态,也是关键的一点,其中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啊森纳近期的低迷。不能不说是因为板凳实力的欠缺导致的。但曼联的板凳上有一大把实力派球员,关键就是看SIR如何取舍了。

  二:客观因素。

  上赛季啊森纳的不败夺冠固然有本身超水平发挥和某个场次比赛裁判的因素。但中游球队的整体软弱也是一大原因。但本赛季如埃弗顿、米德尔斯堡等球队加大力度改造球队后已经起到了成效,相信对榜首球队的阻击也跟有力。所以本赛季要想夺冠,难得更高。除了三强间的直接较量,赛程的安排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1:联赛赛程

  现在曼联落后切尔西9分,但是在第一回合,曼联基本上已跟强队打完了。利物浦、啊森纳、切尔西、纽卡斯尔、热刺、埃弗顿。在这些强队身上,曼联其实并没有丢失太多的分数。所以在接下来对一些比较弱的球队能够提起精神的话,要追上切尔西也并非不可能。切尔西接下来连续面对纽卡斯尔和啊森纳,所以这也是曼联进一步缩小与切尔西的分差的机会。当然还有圣诞节后传统的新年攻势,在这个期间曼联的发挥向来是强劲的。

  2:多线作战

  除了联赛,冠军杯也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赛程,在进入16强的淘汰赛后,每一个对手都是强硬的。冠军联赛没有弱旅一说,轻敌和大意最后的结果就是出局。所以如何分心应付冠军联赛也是一大难题。切尔西早早出线固然可以养精蓄锐,曼联也一样如此。但在联赛杯、足总杯等赛程上,曼联球员的广恐怕比切尔西的精要好用得多。

  3:直接较量

  联赛首轮点球惜败切尔西,并不以为着切尔西就能在实力上超越曼联。如果在老特拉福德击败切尔西,再利用啊森纳纽卡斯尔跟切尔西火拼的时候缩小分差,这未尝不是一个机会。当然前提是自己不能关键时刻掉链子。

  三:经验运气

  1:教练经验

  没有人能否认莫里尼奥的执教水平,他上赛季率领波尔图在冠军联赛上的成功证明了他。但他毕竟是英超的新人。对于赛程、联赛氛围的不熟悉和对手的陌生极有可能会影响切尔西的发挥,虽然现在成绩好很多问题都看不出来,但不可否认这是一个潜在的因素。而SIR率领的曼联却不存在这一问题,当然曼联的问题是SIR什么时候不再好大喜功,而是实实在在地应付每一个对手。

  2:裁判与运气

  温格曾经抱怨说英超的裁判见到曼联就礼让三分。其实这是夸大了,看看本赛季曼联饱受裁判之苦就知道了。虽然说是裁判的因素,但实际上还是关于运气——作为争冠的球队,你不能否认这样的说法。很多场次比赛里的一些可判可不判的判罚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球队在积分榜上的走势。比如上赛季冠军联赛曼联主场对波尔图斯科尔斯被吹掉的进球,否则莫里尼奥只怕还坐不上切尔西的教练席位。而现在的切尔西虽是聚万千宠爱于一身,但运气这东西,有时候就是跟得意者过不去的。

  其实说了那么多,只是说一些潜在的可能性,最重要的是曼联本身的发挥,但至少从现在的表象来看,曼联确实已经吹起了反攻的号角。里奥复出后,曼联的失球数现在也只是仅仅次与切尔西而已。范尼复出后,将近10场比赛保持不败。所以,曼联迷有理由相信,我们并没有失去捧起冠军奖杯而狂欢的机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