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尤文稳健的帽子可以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5:38 体坛周报

  补时,还未等尤文发出最后一个角球,主裁罗多蒙蒂就赶紧吹响终场哨,球员们也匆匆离开球场。“意大利德比”就在这样一种彼此心照不宣,又多少出于息事宁人的微妙气氛下结束。

  场外的“尤文蒂尼”仍在为几乎唾手可得的胜利从指缝间溜走而捶胸顿足不已,平局更像是尤文丢掉了2分,而不是在客场挣得了1分。2比0领先后的平局,感觉跟0比2落后追 回的平局完全不一样。往往后者在离开球场时脑袋是高昂着,而前者是耷拉着的。虽然从积分榜上看,这对尤文几乎没有什么损失。尤文仍然牢牢占据榜首,领先次席的AC米兰4分,或许这可以解释卡佩罗的平静。死里逃生的国际米兰也没有任何反败为平的欢欣,有的只是对15分差距遥不可及的垂头丧气。

  不过从历史看,这样的结果倒很正常。近年来客场对国际米兰,尤文足足有3次这样击毙对手的机会,却一次也未将对方打死。2000-01赛季,安切洛蒂的尤文开赛10分钟内便分别由特雷泽盖和齐达内建功,但最终仍然被塔尔代利的国际米兰扳平。比赛乏善可陈,倒是蒙特罗一拳正中迪比亚吉奥腮帮的场景成了“经典”。2001-02赛季里皮“二进宫”,2比1领先到补时最后几秒,西多夫一脚惊天远射又把垂危的国际米兰拉了回去。2002-03赛季,皮耶罗在第89分钟打进点球,但最终兴高采烈的还是国际米兰。在长达5分钟的补时后,维耶里在乱军中将最后一个角球撞进。

  对于这笔历史旧账,尤文人一直在嘀咕,开角球时上前助攻的托尔多冲撞布冯在先,不过科利纳只当没看见,这才有了维耶里的机会。而萨拉耶塔在本场比赛中创造的那个点球,也是裁判教科书里标准的“最后一人”实例,最简单的点球加红牌,否则如何解释联赛首轮AC米兰对利沃诺,开场才7分钟时迪达的红牌?

  当然,谁都明白,那时国际米兰落后,再要点球加红牌,棺材盖打上最后一根钉,剩下的比赛便失去悬念。再说国际米兰向来哭诉自己是裁判谋害对象,这又是在他们主场,主裁罗多蒙蒂心慈手软之下,便来了个“得饶人处且饶人”。

  如果说这场比赛暴露了什么的话,那就是尤文“稳健”光环的脱落。此前意甲联赛上令人吃惊的一帆风顺,加上冠军杯连续5个1比0,多少遮盖了卡佩罗军团的问题。图拉姆与卡纳瓦罗的空防能力一直成疑。当初里皮将图拉姆“拆中补边”,正是因为对都灵队那场3比0领先后,图拉姆镇守的中路被都灵队高球炸垮,3比0被追成3比3。同样,当国际米兰最后的疯狂来临时,高空球所引发的混乱一览无余。

  2比0本是一个极危险的比分。当维耶里扳回一球时,双方心理急剧波动,尤文在本赛季向来自傲的对比赛的控制力在国际米兰10分钟的极度亢奋下被彻底冲垮。当布冯也接连脱手时,场上的尤文已经遭遇到了信心危机,这样的场面是本赛季卡佩罗从未遇过的。当曼奇尼孤注一掷将4前锋全部压上时,他似乎仍然无动于衷。

  卡佩罗应该明白,这场比赛并不在于尤文失去了2分,更多是失去一个痛打并肢解强仇的绝佳机会,虽然国际已无法在积分榜上构成威胁。尤文以高昂代价重塑卡氏军团,并不仅仅志在夺回联赛冠军。以冠军杯的角度来说,尤文所谓的“稳健”、“控制”还远达不到一支成熟强队的要求。进入淘汰赛阶段,冠军杯随时会出现大起大落的戏剧性场面。对国际米兰最后10分钟已然如是,冠军杯上如何令人放心?

  煮熟的鸭子飞了,尤文“稳健”的帽子,经此一役,也可摘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