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公孙小白: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米卢能否执教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7:54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文/公孙小白

  夜阑人静、万籁俱寂,与中国足球那段旷世之恋的点点滴滴涌上博拉-米卢蒂洛维奇的心头,老狐狸嘴角瞥过一丝甜甜的微笑,继而酣然入梦。正所谓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时已过、境已迁,但两情相悦的往昔是不会被轻易从记忆中抹去的。

  四年前的那个冬天,风中扫雪的一幕感动了许多人,也为那段恋情定下了欢快的基调。世事无常,四年后,当又一个冬天来临,雪花如期而至,空气中却没有了那些欢快的符号。举目四望,肃杀、萧条、死气沉沉,一如中国足球的处境。快乐足球,米卢一直倡导并极力推销给中国足球的玩意。出来混总是要还的!2002年,米卢率领第五支队伍杀进世界杯,此后,快乐、好运就离他而去。洪都拉斯——第二故乡墨西哥的近邻,糟糕的战绩让他黯然下课,连应得的薪水都没有拿到。卡塔尔——欧美球星养老的天堂,阿拉伯兄弟不会吝惜大把的石油美金。但将上届冠军带到倒数第三,百万美元的支票拿起来应该不是那么问心无愧、理所应当。

  遥想公谨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追忆往昔,可以使人忆苦思甜更加勤勉地奋斗,也可能使人沉湎于过去而不思进取。但无论如何,在被科威特一脚踢回1993年之后,回头品味米卢带给中国足球的那些峥嵘岁月不啻为忘却“11-17”所带来苦痛的良方。于是,伤心之际,许多人想起了2001年10月7日,想起了那个和善的塞黑老头。

  神奇教练就是这么神奇,这样的特殊时期,他适时出现了。从天津到大连,米卢成了近日国内足坛的又一个焦点。职业化以来最没有看点的一次连沪之战也因此不再是没娘的孩子。尽管只在看台上现身了片刻,但米卢却受到了近乎疯狂的拥戴和追捧。连续两场观看实德的比赛,与徐明共进午餐。一个身处下课边缘,一个没有正式主教练,米卢此行让人产生无限遐想。俱乐部表示没有这方面的考虑,米卢则说“这次来到大连,是徐明总裁再三邀请的”,种种迹象使人们相信这绝不是朋友叙旧那么简单。2004年,中国足球流年不利,作为国内霸主的七星大连也是四大皆空。徐明掌舵的“革命号”深陷旋涡,随时都有倾覆的可能。这样的背景下,请具有超强号召力的米卢出山无疑对实德聚敛人气意义重大。然而,带领国家队屡创奇迹的米卢却不是做俱乐部教练的料,从乌迪内斯到纽约地铁明星再到今天的卡塔尔艾尔萨德,米卢没有任何令人信服的成绩。精明的徐明当然不会不考虑这一点,何况米卢合同在身,出于经济利益的考虑他断没有主动请辞的可能,而徐明也自然不会去充当为米卢买单的冤大头。但是,不管怎样,一边是年少有为的大富豪,一边是久经考验的老江湖,不拘一格、剑走偏锋是两人共有的特点,这样的组合倒是值得些许期待。

  众人都在饶有韵味地观看这出“二人转”,但李明心中的酸涩又有几人能够理解?“假如米卢真的来了,那我可能就要离开实德队了”,一位把全部心血献给球队的老臣做出这番表白,该是多么无奈,又是多么决绝?在无限接近幸福的时刻,却被剥夺掉享受它的机会,而这样的机会一辈子就这一次。这种苦痛、这种酸涩也许永远都无法排解,永远!

  常常责怪自己当初不应该,常常后悔没有把你留下来。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值得等待?迪克牛仔把那份痛失所爱、追悔莫及的苍凉演绎地淋漓尽致。米卢能不能执教实德还是未知数,但我们却再次真切感受到了李明心中那颗死死的绳结。如果能够重来,米卢会带上李明吗?这样的设想已毫无意义。只是希望,为了中国足球的发展,足球圈内所有类似的心结都能够尽早解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