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未来与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3:50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在假与黑中,国足幻作泡沫,中甲元年成为过去时,中超元年行将就木,革命阵营偃旗息鼓。客观抑或人为地,这些忧人脾肺的东西正在逐渐淡出风暴旋涡的中心,连足协的头头们都不再与它们纠缠了。薛副主席去了机场,迎接载誉归来的“小玫瑰”。鲜花及不上美女主席的笑眼靥动人,无数个拥抱传达着内心的快乐与感激。这么幸福的场面,久违了。阎主席去了宴会厅,欢送满载希望的“08奥运之星”。士别几日,阎主席的气色着实当刮目相看,同样是无须掩饰的快乐。在他旁边一张张尚带青涩的面庞闪烁着憧憬的光芒,让人不由得 感动。

  这样的两个场景如果并在一幅画面中呈现,那效果才是最佳的。青春真好啊,青春就是未来,就是希望,至少,它留给人们憧憬未来和希望的时间与空间。即便是场梦,离醒也还早着呢,还可以去做。当现实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时,逃避是最好的麻醉剂。逃亡的方向有两个,一个通往过去,叫做回忆,回忆的剂量太小,只能用来麻醉自己;一个指向未来,叫做希望,希望是大剂量的,可以用以安抚众人。

  于是,我们这几日如雷贯耳的声音就是未来与希望,它取代黑暗与堕落跃居排行榜首位。王海鸣说:“我们让大家看到了女足的希望。”克劳琛说:“我们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奖牌。”于是,二十几个小姑娘回来了,二十几个小伙子要走了。无论归来的或是离去的,他们青春的肩膀都负担上了沉沉的希望。豪赌未来,在过去与现实全部流失以后。

  倏忽地,就成为世人锋利眼光的焦点,孩子们,你们的未来可有希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