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傅万夫:篮球裁判就像蛀虫 CBA别步入中超后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1:41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

  文/傅万夫

  也许十年是一个坎,人生、事物在经历这个时限时都触动着心底的神经,用尴尬或者问题来表明十年以来的经过和里程。去年这个时候,所有的人都在回顾着十年中国足球到底得到了什么,失去什么,以后应该注意什么?然而可惜的是,我们的总结就跟过往云烟一样,留下的只是一串串回味或者反思的语言。CBA也快十年了,虽然本赛季仅仅进行了几轮比 赛,但一些苗头却犹如雨后春笋般冒尖而上。比如裁判问题、球员素质等。

  裁判问题在中国足球上是屡见不鲜,甚至成为导致中超成为人们唾弃对象的一个主力。而此前在篮球比赛中还很少有关于裁判问题的报道,即便有也是微乎其微。但第十个年头的CBA却在几轮比赛便将裁判问题上升到了一个无法回避的焦点,且逐渐成为主导比赛的关键。最近几轮联赛,关于裁判在比赛中的判罚尺度就多次引起球员、教练甚至球迷的不满,比如广东与云南、吉林与辽宁的比赛都让人质疑,公然的偏袒已经撕开了伪装的外表,而变的异常的赤裸裸。

  尽管篮球裁判没有足球裁判那么大的决定权,但就象一个蛀虫,存在一天就是对生命的一种威胁。而且很多球迷在经历了中国足球的裂变后变得越发的敏感,如果继续任由发展,不排除成为阻挠CBA发展的挡路牌。其实,这是一个萌芽,随着人们对足球的失望,必然有一部分人将眼神转移到篮球身上,而一旦篮球的地位和关注程度得到大幅度的提高,这个萌芽必然会越发成长,最终成为危害。于是在如此关键的时刻,篮协应该摆出一个姿态,以区别足协当初的软弱,坚决将这种现象扼杀的萌芽中。

  除了裁判逐渐开始成为焦点外,广东队的朱芳雨成为了另一个焦点。传的沸沸扬扬的中指事件虽然至今依然处于调查取证阶段,但不可否认随着CBA联赛的发展,球员的素质开始出现了真空。几天前NBA球星们用行动向我们解释了什么叫丑陋。虽然CBA联赛尚且没有发生如此的过激,但多次出现一些所谓的大牌球员大声指责裁判或者用一些非常规手段来发泄心中的不满现象也让我们失望不已。不管朱芳雨最终有没有竖中指,篮球运动员的素质提高都需要提到议事日程。

  与足球几乎步入膏肓比较,篮球的众多问题尚处于萌芽和起步阶段,只要篮协敢下决心,敢动大手笔,扼杀在萌芽中绝对不是问题。很希望一些潜在的苗头能引起篮协的足够重视,最终从根本上将问题解决,没有人希望中超的悲剧在篮球身上重演,毕竟能引起我们关注的东西实在太少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