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阿森纳大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4:03 《足球》报

  记者姜轶报道 五个星期前在老特拉福德,表面上看去是曼联和阿森纳之间的故事,但从今天看去,却更是阿森纳和切尔西之间故事的转折点。6轮比赛后来到第15轮,阿森纳以1比2输给利物浦,在积分榜已经落后切尔西5分,而就在五个星期前,他们还领先对手5分。

  阿森纳在最近六轮的成绩是1胜3平2负。很少有人会想到,阿森纳在遭到曼联阻击后,会经历如此戏剧性的坠落。他们的信心仍旧还在跑道上滑行,时而偏离跑道,需要矫正, 仿佛永远也来不到重新起飞的一刻。49场联赛不败的纪录在输给曼联之前每天都会见于报端,输给曼联之后呢?这么快就可以被人们全部遗忘。

  如果说五个星期前他们在老特拉福德输在一点运气上,那么昨天他们在安菲尔德输给利物浦,还只是运气吗?固然,梅洛在最后一刻的远射得分过于匪夷所思,但正常比赛的枪手,除了维埃拉那次破门,绝大多数的时候,他们都被利物浦压制着。他们不能很好地调节自己的心理已经成为很大的问题,他们在这几周看上去还显得相当不成熟。

  这已经不简单是防守的问题,在安菲尔德,过去的几个赛季,枪手的运气一直不错。而在这场比赛前,包括输给曼联以及那些令人丧气的平局中,至少枪手的进攻还保持着基本的水准。可是,在冠军杯出线的心理包袱下,在安菲尔德的枪手连自己的踢球方式都无法坚持。从结果上,阿森纳输给梅洛神奇的那脚,而从过程上,枪手也没有任何拿分的理由。更重要的,利物浦甚至没有了前锋,伤病满员的利物浦能战胜没有重大缺员的阿森纳,这不能不说,身残战胜了心残。

  接下来,阿森纳又要在海布利球场为自己的冠军杯命运做最后一搏。不过至少命运还掌握在自己手中,他们在三场小组赛平局后,热盼一场胜利。但在之前,周三,在老特拉福德,阿森纳将与曼联重新会面。尽管会是两家青年队之间的比赛,但胜负却仍旧是两家俱乐部的名字。在这样的局面下,温格如何调整自己的球队?

  曼联在最近六轮的成绩是4胜1平1负。在战胜阿森纳后,他们在接下来两轮中只拿到1分,而在最近三轮,他们取得三连胜。在人员、信心和球运回归后,他们无疑进入了一条前进的轨道。“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信心回来了,”弗格森说,“你不知道它怎么离开的,又是怎么回来的。”五个星期前他们在积分榜上同榜首的阿森纳相差11分,但现在,这个差距已经拉近到4分,而他们与现在位于榜首的切尔西的距离是9分。

  曼联在接下来的三个对手分别是南安普顿、富勒姆和水晶宫,如果他们能够顺利拿到9分,那么在圣诞节后进入新年时,他们会发现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已经变被动为主动。即便落后,追逐也在理想的范围里。

  切尔西自第10轮比赛开始在最近六轮的战绩是5胜1平,而获胜的五场比赛中有四场他们的进球是四个。这样的进球效率已经不逊色于阿森纳在赛季之初的纪录,但切尔西在比赛场面上却没能取得阿森纳式的视觉效果。很明显莫里尼奥追求的不是赏心和悦目,他只要优势和胜利。

  切尔西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效率是惊人的,而更加惊人的是在过去短短不到两个月时间里一种领先者的气质可以在他们身上得到最快地聚集。两个月间他们从落后阿森纳五分到现在领先对手五分,从缺少进球到现在可以做到吞噬每一个弱者。他们在进步,更在变化。一种从量到质的变化,而这种变化才是他们能够取得成功的标志。

  鲁本无疑是切尔西变化中不可或缺的催化剂。但这种变化无疑还需要某场比赛的催化,那么本周末与纽卡斯尔的比赛无疑会是一场。一周后,他们将跨越伦敦,在海布利迎战阿森纳。两轮严峻的挑战,将会是对最终成功在最大程度上的催化,当然与此同时,这也有可能成为对胜利在最大程度上的打击。从现在望去,无疑切尔西处在一个更好的位置。阿森纳,需要尽快起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