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傅万夫:世界女青世锦赛亚军不是“馅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06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文/傅万夫

  自从中国足球一天不如一天,看球对我来说似乎就成为例行公事一样的敷衍,如果不是为了获得比赛信息,了解比赛过程,也许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用睡眠来代替看球的痛苦。女青世锦赛是因为最终闯入决赛而受到人们的关注。在中国足球整体提前冬眠的时候,这个记录给人们带来了一丝暖意,也带来一点安慰,尽管这只是一个亚军。说实话,之前甚至 根本就不知道女青还在参加比赛,直到因为获得决赛资格而受到疯狂的炒作。

  从比赛结束到现在,人们将更多的期望和鼓励送给了这些小玫瑰们,在如此艰苦的情况下,她们用行动和成绩捍卫了中国足球唯一的一点尊严。这是中国足球尴尬的表现,花大钱的男足无法挺直腰板做人,而贫寒的女足却一再在危难关头挽救足协。当姑娘们用刷新记录来回馈足协时,我们的概念似乎更应该是一种讽刺。的确,这些年轻的孩子们应该得到鼓励,得到人们更多的无私的赞赏或奖励,不光是在物质上,还有精神上。

  单从中国女足的生存环境,这个记录是一个让人奋进的催化剂,是在困难时刻的一个鼓舞。尤其是经历了0:8的惨败后,女足运动已经跌入了低谷,而且也逐渐离开国际强队的行列,尽管我们始终无法承认这个尴尬的事实,但却是无法回避和搪塞。种种现象表示,女青这个亚军对于在艰苦条件中走过来的小姑娘们,对已经步入寒冬的中国足球都是一个安慰。

  当然,在冷静了20多个小时后,我们不想再继续歌颂一样的回顾着亚军的意义和价值。从比赛过程和结果,我们应该看到差距,相对于德国队的多次威胁射门,我们留给人们印象的是仅有的几次勉强形成射门。尤其在比赛中,我们失去了曾经引以为豪的技术好、移动灵活等特点,反倒是依靠着没有任何优势的身体与人拼体力、拼技术。如果说技术落后是因为足协在对待女足方面迟钝的话,那么战术方面的问题就更应该归结为目前红遍天的女足国青主教练,从这点上看,一切都需要冷静。

  必须得承认差距,在与强队的较量中,我们需要抱着学习的态度,陷入低谷的女足没有东山再起,只是短暂的辉煌掩盖了一些人转变太快的神经。当然,我们很清醒,造成这种差距的原因不在女足队员,也不全在教练,而是足协对女足运动是是而非的优柔和寡断。

  奖金到手了,这似乎显示了足协开始转变对女足的态度,也许是,但真正下结论还得需要时间,毕竟振兴中国女足不是靠事后的奖励,而是事前的鼓励和投资。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天上没有免费的馅饼,这个亚军显然也不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