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六cy462:火箭的问题在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8:5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今天火箭又输了,再次遭遇三连败,这三场球我都看了,对国王和掘金还看了全场,本来中午看完球想休息一下,可是怎么也睡不着,总觉得有话要说说。我们先来看看这三场比赛姚的表现:对国王29分9个篮板4次失误(两次在第四节最后阶段);对爵士9分4个篮板2次失误;对掘金8分6个篮板4次失误(还是在第四节关键阶段)。

  今天看央视转播张卫平说火箭出现现在这种情况有四点:

  一、篮板不行,抢篮板不积极,几乎每场比赛的篮板都输给对手。

  二、失误太多,特别是到了第四节关键阶段。

  三、慢热,进入比赛状态太慢。

  四、大前锋和组织后卫不行。

  好,我就来说说姚明对上面几点要负的责任。首先,你一个2.29米的个儿每场就抢那么6点几个篮板,15场比赛后,火箭6胜9负的成绩让人惊讶,而篮板球更令人大跌眼镜,居然排在全联盟倒数第二,作为主力中锋,作为全NBA第二身高,姚明居然让火箭的篮板如此窝囊,这个中锋怎么了?无论在CBA还是NBA,姚明都是靠防守起家,但这个赛季姚明篮板球可怜得拿不出手。抢篮板需要判断、激情、霸气、能力,NBA更需要血性!不要期望姚明有奥尼尔那样的舍我其谁,在场上中锋抢不到篮板就是失职,就是能力差!今天的比赛到了第二节就连张指导都说火箭换了中锋以后篮板马上就加强了,这明摆着说姚不行!所以这一节姚只打了四分钟。要不是木桶伯老了,他连一分钟也上不了。

  2米29的身高居然篮板越来越少,这是终于表现了懦弱还是你怕受伤呢?一个抢不到篮板的中锋谈不上“篮下统治力”。利用身高优势扣篮以前是他的强项,但现在更多的时候姚明选择的是转身后仰跳投的胆小鬼式投篮。要想成为人见人怕的中锋,就必须在防守人头上灌篮,扣得他看见你一过来就心虚。有时候姚在内线要到球,眼看就要进去扣了,可是他又传出来或钩手投了。害得不知有多少人喊:进去、进去、扣啊、扣啊......可是他就是这么软!气死你!哎,那种球要是奥尼尔......可惜他不是奥尼尔,所以你只能幻想!统治力是与生俱来的,习惯于闷头往返跑的姚明很少让我们看到奥尼尔这种气势。

  姚明已经是NBA的大三了,范甘迪在场边对姚明吼叫已是经常事,抢位不狠,投篮不准,持球不稳,防守被晃,头顶被灌,投篮被盖,甚至在没有干扰的情况下抢到篮板之后都能脱手,真要命!你怎么了?如果姚明没有2米29的身高,那火箭还对你有多少信心?!

  其次,失误多。你只要看看这几场球就知道其中有多少要记在我们亲爱的姚身上,常规时间失误还情有可原,要命的是他老是在第四节关键时刻掉链子。其实还有很多失误是在姚身上,只是记在别人身上罢了。所以到了最后阶段要上他还在场上那大家就赶紧紧张吧,因为不知什么时候又要失误了。其实今天火箭本来有机会翻盘的,第四节火箭还落后四分时我心里很平静,我认为火箭可以赢了。为什么,因为姚不在火箭不会失误,而且当时士气正高着,每想到吃错药的老范这时撤下替补换上姚,他一上场马上出现一接球失误,随后一段时间又出现两次失误和一个投篮不进,活生生的把快到手的胜利给失误掉。这时老范在换下他已经晚矣!

  第三,说说慢热。火箭队开场一般都先给姚打,而我们上面也说过了,他总是躲避式的投篮,这样命中率肯定不能保证。如果今天他手气好一般火箭就不会慢热了,他的得分也就比较高(上20分),可是他有一半的场次手气是不好的啊!所以我们才会看到他得分时高时低。

  本赛季开始前,姚的一个好朋友记者预测说姚本赛季会有20+、10+的表现。我当时就认为不可能实现!就算得分有20+,篮板他能保证吗?衡量一个优秀的球员是看他能不能有稳定的表现,而不是一场好两场坏!是,表现好时就吹得天花乱坠,表现不好就批的一无是处这样是不对的,也不利于姚明的成长。可是姚明也应该让我们看到一个像奥运会时的姚明。否则这样下去姚明会成为NBA又一高薪低能的代表人物。我们国内的媒体也应该更加客观、公正的报道他,该批评还是要批一批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