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生石:选帅先选党代表--假如我是阎世铎之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2:0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假如我是阎世铎,我是说假如,因为阎世铎是个靠自身努力,从而"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的农村青年,是一个"一举慎而天下足球兴,一言不慎而天下足球亡"的时代精英,一个享受不了普遍百姓生活乐趣的焦点人物。

  假如我是阎世铎,如果总局领导仍能信任我,让我来稳定足球大局,我还真得痛定思痛,重新做人,重整足球河山。上不负领导对我的裁培,下不负天下球迷父母的养育之恩

  我在解除足球革命党的武装以后,接下来应该是治理赌球、假球、黑哨、高薪等球迷称之为中国足球毒瘤的东西,但是,有了这么多年的足球管理经验,这次我得慎重行事顺势而为了。

  我看了近期的媒体报道,好象对国足选帅比较关心,这就好,群众关心的事就是大事,那么在目前阶段,在解决了足球革命党之后,我要把国足选帅当做第二件大事来抓。

  回顾历史,国足洋帅共有四人,施拉普纳、霍顿、米卢、哈恩,只有哈恩是在我手上选定的,也是最失败的,真是祸不单行啊。我不能把责任推给南勇,因为我是一把手,我得总结教训,失败是成功之母,尽管我自趟足球混水以来,每每失败,但,刘邦当年几乎场场皆输,只有最后一次赢了,天下就是他的了。

  所以我得有信心屡败屡战。

  哈恩失败的本质问题到底是什么呢?是11月17日那场被球迷骂做弱智的中港之战吗?是杨一民兄弟没做好算术题吗?表面上看是的,是只差一个球,但有六场比赛啊,难道这一个球非得留在最后一场进吗?

  如果客场对大马不是1:0,而是正常水平的3:0或4:0;如果客场对香港不是1:0而是正常的2:0或3:1,那么最后一场会是什么样的格局呢?我们比科威特至少多两个净胜球,难道科威特会打大马9:1?

  而打大马3:0不是什么难事啊,不要主教练,叫海东和李明在场上商量商量估计也能完成任务。

  ――我的结论也许又要给球迷大骂了,这次世界杯小组赛,国家队主教练竟然很不重要。

  重要的是国足的精气神啊。看看三个客场比赛,球员都是提不起精神,场场其实都是败仗。而当年米卢,这个老江湖,会哄人啊,拿我们足球政治家的话来说,就是会做思想工作,米卢把一帮队员哄的服服帖帖,拼命地踢,想不出线都难。

  所以国足主帅会哄人这条非常重要,常言道,哄死人不抵命。中国球员不象国外,第一没有职业素质,第二水平不高感觉不差,第三文化素质不高,真的来个老爵爷小诸葛的他也听不大明白,第四技术基础差,好的战术要有技术能力来保障啊。这是国足的中国特色,谁能适应这个特色?霍利尔吗?特鲁西埃吗?

  ――越大牌越不愿做细致的思想工作。

  但如果请小牌,估计难以满足球迷媒体的胃口了,难啊,左右为难。有没有折衷的办法?

  有的,花钱请个大牌,花精力请个好的党代表。

  没有大牌,我们这帮国家队大牌球星肯定是压不住的,再说了,有个大牌也好引起国际足坛的关注,还可以联系联系一些高水平的热身赛(福特宝这帮大牌我算是服了他们啦,不能做指望了),多花点钱就当为中国足球做广告。

  仅有大牌教练是冒险的,联赛中多少大牌主教练给球员输球做掉了啊。得有个好的领队,好的党代表。

  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对了,当年红军为什么能有那么强的战斗力?最本质的一条是毛主席三湾改编时把党组织建立到了连队,连有指导员,营有教导员,团以上有政委,处处都有党代表的身影。

  当年的党代表工作细致而有效,战士们知道为什么要打仗,为谁打仗,打赢了有什么好处,打输了有什么后果,清清楚楚。

  我们国家队呢?队员好象弄不大明白。

  如果有个称职的党代表,国脚们就明白啦。为什么要比赛?因为这是国家队的任务,全国十三亿人选出了你们十一人做为代表,去为我们国家争取荣誉;为谁比赛?既为全国球迷,也为你们自已,主要是为你自已。你们赢了,你们就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啦,你老婆出去逛商场会打折,你儿子上学会当中队长,你自已会有大把大把的钞票,下半辈子不用愁啦。还有,踢好了,你还可以去国外,吃面包喝牛奶泡洋妞,赞助商花钱请你做广告,球迷花精力追你签名,你就是英雄就是名人啦,小则可以开开酒巴,大则可以注册品牌,最不济弄个主教练当当,风光一世啊。人生一世草木一春,兄弟们,机会啊。如果你们打的臭,出不了线,完了,什么都完了,被人骂不说,钱挣不到不说,就你们这点文化,踢不了球就是下岗啊,下半辈子怎么办?兄弟们,我们就吃这点苦,以后受益无穷啊。不就是踢个球吗?冲,拼命向前冲,腿踢断了国家给你治,牺牲了你放心,全国人民养你一家。

  如果有个好的党代表,我阎世铎就不信,中国队会打马来西亚1:0,会输科威特0:1。

  但我们没有好的党代表,以前李晓光不行,如果不是关键时刻我力挺米卢,那届国家队准完蛋;现在的朱和元好象也不大灵光,光骂李毅有什么用,全国球迷都在骂有用吗?

  我阎世铎自己去做党代表好象也不好使,因为我只擅长开会,再说了我朗诵点小诗球员还真听不大懂;肖天肖局去偶尔开会可以,但官太大了,你叫军政委战前去连队,战士们还真有点紧张;南勇去吗?他是管人事出身的,会管不会哄;一民呢?教书出身的,现在的学生在课堂上都不大听课了,何况在球场上;吉龙?他跟大人物打交道可以,没在一线部队中战斗过;薛立吗?这个美眉主席一去,队员还不得抢着要QQ号啊;谁去合适?

  这个党代表既要有资历,又要懂外语;既要有政策水平,又要懂江湖上一套;既要关键时刻威风凛凛,又要平常生活与队员打成一遍;既要肯做事又要不抢功;既要懂足球又要会做人,难啊。

  但最难,也一定要把这个人找到。足球军长全世界多着呢,花钱请个就是,只要比哈恩有名气,比施拉普纳有水平就行,有媒体帮着打探,有经纪人送上资料,不用愁的。但世界上有好的足球政委吗?

  假如我是阎世铎,我是说假如,会非常头疼――头疼医头,脚痛医脚被证明是不行的,怎么办?只能潜下心来,抓好青少年足球,抓好联赛。为国足选帅,只是媒体又一种为了增加发行量的炒作――雅凯来了,也无法拯救中国足球,谁还记得当年井冈山时期的李德?

  中国足球的现状一如全身是病的病人,只能先保住一口气在,固本培元,慢慢调理,方有恢复健康的可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