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都市报》伏明:“蒋”还是老的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22:33 新疆都市报

  作为新疆队主教练的邱大宗,第一次面对蒋兴权时输得很没面子,大比分输给辽宁与前一天他所说的“胜负应该在3分之内”的说法相差太远。要说这场比赛输球的原因,我们可以总结出一大堆:客场、关键时刻没经验、辽宁发挥太好等等。但我现在想找一个客观理由,那就是新疆队的队员们面对曾经的恩师“老蒋”放不开手脚。

  说新疆队输球的原因在这很不现实,但这多少也有点道理,毕竟曾经作为新疆队的 主教练,蒋兴权对新疆的贡献太大了。对于新疆队里的很多球员来说,没有蒋兴权就没有他们的今天。

  NBA里流行着这样一句话:Business Is Business(生意就是生意),以前中国球迷对这句话的理解并不深刻,而今年夏天,弗朗西斯和姚明散伙让中国球迷记住了这句NBA每个球员必须铭记的箴言。

  现在,这句话也来到了CBA。新赛季,邱大宗从江苏来到了新疆、蒋兴权从新疆去了辽宁、龚松林将面对旧主新疆,而下赛季回到河南队的薛玉洋也将再次面对新疆队。CBA已经慢慢地朝着职业化的正确道路上发展,而一系列的所谓“面对老东家”式的比赛,只是这一发展中的共鸣现象。

  德高望重的蒋兴权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打新疆时一点也不会手软,甚至还会用上120%的力量,不然他也不会在比赛一开始就全场紧逼,球队也不能拿下本赛季最高的120分。

  吕晓明心中最尊敬的就是蒋兴权,甚至因为蒋兴权他才来的新疆。本场比赛进行到第二节9分钟的时候,吕晓明被辽宁两名队员包夹后,摔倒在地上,辽宁队员被判犯规。这时吕晓明心中的“恩师”蒋兴权并没有显露出关心吕晓明的意思,而是在抱怨着裁判的判罚。这,就是NBA中那句“生意就是生意”的反映。

  蒋兴权不是不关心他曾经的爱将,但他更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也许在他离开新疆的那个时候,就有人教了他一句“Business Is Business”。

  有点残酷,可这才是真正的职业篮球,也是中国篮球职业化的必经之路。对于新疆队的那些大部分只打过两年职业联赛的球员来说,他们还不明白这个道理,但他们应该很快就会明白,回到主场,他们应该有所作为。(新疆都市报记者 伏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