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殇伤和尚:火箭主题不是交易姚明 而是观摩步行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8:5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二队”、“三队”混编的步行者,照样掐死气势汹汹的森林狼,照样可以踩死奋勇挣扎的山猫,照样砍下三连胜,而拥有MM组合,却一路摇摇欲坠的火箭,与之相比,是不是应该脸红?

  NO FIGHTING=NOTHING!

  失去小奥,失去阿泰,如此重创,若换作旁人,恐怕早就无心恋战,变成泄气的皮球,对接下来的比赛应付了事,但是步行者没有就此陈沦,吓人的“板凳深度”或者叫不达目的绝不收手的决然,让替补们释放出更疯狂的能力,在狂热球迷的共鸣下粉碎森林狼的图谋,顶住了山猫的利爪,如同一群刚刚失去战友的斗士,用自己手中的左轮甚至是飞刀对来犯者实施最精准的“定点清除”,有小奥要胜利,没有领袖也要胜利,即便对手凶猛如狼王!

  可以没有头号球星,但绝不能丧失尊严,有表现的机会,就要做强者,阵痛后的pacer,让我们赞叹这支队伍的底蕴,这不禁让我联想到“四大名捕”中的冷血,想到与太平军决斗的曾国番,没有卓然于世的气质,却周身弥漫着愈挫愈坚的斗志,百折不挠的激情,将团队概念和意志品质发挥到极致。

  与森林狼一役,看似远投主载了步行者命运,但是如果我们细心品位一下的话,会发现不一样的内容,甚至为之拍案叫绝:传球的时候不必去看球星在哪里,每一个人都相信自己的对友,就像每一个对友都相信你一样,这样的球队真是凝聚得让对手恐惧,“五人合一”的最高境界,在悲壮的背景下被完美演绎,这才是篮球运动真谛,也只有NBA能为我们呈现这样的奇迹。

  廷斯利再也不是那个华而不实的街头霸王,实干精神助他彻底洗去了铅华,传球、得分、篮板、抢断能力都在稳步提升,本场更是打出20分14助攻、7板、2抢断“准三双”,联盟的最全能卫悄然诞生。

  但本场最令人“意外”也最感欣慰的是,压抑了许久的克罗希尔,在主场球迷渴望救世主的时候,如约爆发,尽管他已经游离于视线很久,甚至一度被春风得意的卡莱尔淡忘,但今天他在最恰当最危险的时刻证明了自己,25分,11板:我完全可以填补小奥的空白!

  没有过人的天赋,但有最清醒的头脑,攻防时机的把握上很有悟性,这让他在身体对抗中很少吃亏,遥忆当年与湖人总决赛,危机情况下屡次硬吃篮下,逼得四次犯规的奥胖不敢轻易出手封盖的情形,克罗希尔绝对有打先发的能力,而且可以与步行者的铁血战士联手我们奉献异样的精彩,等待真正的主力小奥、杰克逊回归时,他们遭遇的将是最幸福的“尴尬”。

  看罢步行者感人的事迹,范甘迪真的应该反思一下了。也许他制定的战术没有大的暇疵,也许姚明的防守不还不够果决不够卖力,但,时下的主题绝不是把姚明交换出去,而是学学米卢让队员们看看“热血强人”,认真观摩步行者近几场的比赛录像,让所有队员摆正自己的位置重新上路,也可以让姚明坐坐板凳,给他点危机感进而激发出更旺盛的斗志,否则,照目前的趋势,别说季后赛,恐怕结局只能是重复01-02赛季,收获又一个“状元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