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苦竹上人:中国足协 你为什么不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2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11:17前任凭形势如何危急,悬崖边上的足协头头都能泰然自若,面对电视镜头妙语连珠,侃侃而谈,似乎颇具大将风度。而国足天河殒命后,中国足协的一干头头脑脑立马集体失声。任凭社会风潮如何风起云涌,我就是不说一句话。足协如此急死人的反常举动,我认为原因不外呼以下几点:

  一、不知道由谁说。中国足球今年遭遇大灾,各种问题堆积如山,各种危机一波未 平,一波又起,足球事业严重受挫。面对如此悲惨的结局,你说该让谁出来说话呢?由“阎掌门”出来应付,肯定不行。且不说其假大空的面目已被人批得体无完肤,就是其主席前的一个“副”字就服不了人。而袁伟民主席可是不会轻易说话的,人家堂堂正部级“国家干部”,参加庆功会,去港澳接受鲜花、掌声、荣耀可以,来为足球残局埋单,袁主席是不会干的,由谁来说,便成了一个大问题。

  二、不知道怎么说,说什么。中国足球今天这个结局,你让足协那不帮既碌碌无为,又自视甚高,只喜欢夸夸其谈的大干部们怎么说呢?他们又能说出个什么所以然来呢?面对今日的形势,再拿出97版的“二流论”来肯定应付不过去。若想画饼充饥似的再给出一个“十年规划”、“健康联赛 快乐足球”之类的空洞概念,愤怒的球迷无疑更会火上浇油。这么多年来,足协所有能用的伎俩全都使完用尽了,结果次次落空破产。象这样一帮人,只有沉默,也只能沉默。

  三、说了又不知怎么做。足协说一套做一套的作风近十年来已尽览无遗。说的时候总是很美,美得让人无限遐想,而一旦做起来,立马就要暴露眼高手低,有心无力的致命缺陷。假大空那一套嘘弄一下政治可以,在竞技场上可是玩不转的。足协说的和做的,总是相差十万八千里,时间一长,就没有听众了。

  四、白说不如不说。这有点接近于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心态。中国足球屡战屡败,足协亦早已百炼成钢,大风大浪见得多了,眼下这点痛又算什么,足协今日之面皮,远非城墙可比。况且总局又发了话五大副官一个不走,定心丸一吃,皆大欢喜。哼,等到问责风暴一歇,还不是又可以施施然粉墨登场,或发表洋洋洒洒大作,或口若悬河于闪光灯之下,又有何难哉。

  我偏不说话,急死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