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毅:亚军宿命也将成为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2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一刻混沌的有些让人以为思绪混乱。1996年?——但无法让人嗅到惋惜的味道。1999年?——但无法让人品尝到丝毫的悲壮。

  公元2004年11月27日,中国女子青年队用颤抖的双手捧起了世青赛亚军奖杯,尽管就在她们身后的大屏幕上还在闪烁着失利的比分:0-2。宿命,亚军就像宿命一样纠缠着中国女足,但诡异的是你丝毫无法在这场比赛中寻找到此前两次中国女足在决赛中的蛛丝马迹。 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美国人的越位球就像日本人在亚洲杯决赛上的手球一样可恶,它让孙雯的那记世界杯成为了无用功,同时也让美国人在自己的土地上开启了夺冠的香摈。但那次让人惋惜的输球却让女足热情异常高涨,宛若N前女排让人喊出了“锻炼身体,报效祖国”的口号。无数个挺着大肚子的老爸把自己的女儿带到了绿荫场上,这甚至在很大程度上把中国女足再次推到了决赛中——1999年美国世界杯上,刘英的点球让美国人再次欢呼冠军,但“无冕之王”中国女足也因为悲壮而得到了全世界的尊敬。

  但这次中国女青和德国女青的较量却谈不上“同等对抗”,即使是洗脑后彻底忘记雅典奥运会上的0:8。德国人在开场后和终场前不久的两个轻描淡写的进球,就让此前炒作的复仇变成了一个笑话——第一个快速进球甚至让人神经质的以为又要降临一次0:8。身体、技战术意识和足球理念上的差距,让中国女青的失利从以往的惋惜变成了今天的无法逃避。

  中国足球5年来第一次闯进决赛的比赛就如此收场,中国足球的一块遮羞布就此卸下。仍然必须非常煽情的感谢付出巨大努力的中青姑娘,决赛的溃败是由于中国女足选才面的狭窄和女足运动的不受重视而被造成的,我们只会把羞辱和漫骂送给7:0赢球的中国男足,却无法送给0:2输球的中国女青。

  99年世界杯是一次残酷的分界线,从那以后世界女足进入全面发展时期,中国女足开始脱离世界一流强队的阵营。5年后才在青年级别比赛中重进决赛,小花仍然没有逃脱玫瑰们亚军的宿命——但以中国女足现在的水平,日后即使能够重温这样的宿命也是一种幸福。

  (都市快报徐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