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体育:I,Robot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5:51 南方体育

  兰花指·木木专栏

  英国超最著名的野人,威尔士最著名的铲车,维拉地区最容易诱发你体内暴力荷尔蒙的男同志,萨维奇老师,曾经说,我知道其它球队的球迷恨我至死,但是,我敢打赌,这些球迷会爱死了我出现在他们家的球队。

  没有人会比阿泰斯特老师更同意萨老师这句名言了。场上打架,场下翘班,无所不至,然而,人家照样是NBA29支球队主教练心目中的“全联盟最佳防守队员”。只要没有把架打到需要整个赛季歇菜的地步,全联盟的球迷,主教练,甚至GM,没有人会不爱死了阿老师出现在自己家的后院。

  当然,阿泰斯特这个赛季终于歇了菜,可见和萨维奇还是有差距的———萨老师往往能凭着自己的战术素养,把对方球员搞到场下,搞到板凳上,搞到休息室里,而阿老师却总是把自己搞火,搞昏,搞到停薪留职。

  一个火箭FANS曾经说,姚明身上,有着我们在人类身上最珍视的品德———善良,感性,无私,幽默感;然而在NBA赛场上,球迷需要的,却是另外一些操行评语———侵略性,自私,暴力,冷血。

  那么,要成为竞技体育的主人,成为萨维奇和阿泰斯特那样人人都爱死你的球员,你需要的,不是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你需要成为一架rebound machine,一个blockparty,以及一头wrestling mon-ster。

  你需要剥离人类品质,蔑视人类情操,把自己的一部分,变为冷血机械。

  1902年的一篇科幻小说中,LeSurmale(超人)单枪匹马挑战一辆五人同骑的车,进行从巴黎到西伯利亚的比赛。这两辆自行车同时还要和一辆火车比赛。结果超人以机器一般的勇猛赢得比赛,同时赢得了火车上的一个姑娘。问题是,超人这时候已经过分机械化了,科学家只好设计一个电椅,以刺激他的性欲。超人被绑在电椅上,接受一个永磁发电机发出的1.1万伏电击。

  最后,超人爱上了电椅,而永磁发电机爱上了超人。性欲的力学战胜了感情。

  冯内古特在《自动钢琴》里面,像个先知般地说,第一次工业革命淘汰了人类的肌肉,第二次工业革命淘汰了人类的智力,第三次工业革命……

  哦,在一个工业和革命,电椅和永磁电机的世界上,是不是还允许存在一个角落呢,让人类卑微的,软弱的,难于启齿的感情,能幸运地,生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