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洛阳花开:姚明不如基里年科张扬 火箭被爵士打回原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5:23 篮球论坛网友

  上赛季爵士没有打进季后赛,我觉得可能是在后马龙时代的第一赛季基里年科等一干爵士新人还没有找到感觉,如今猛一看爵士的比赛,你会觉得爵士队绝对不仅仅西部第八的水平。这得托火箭的福,因为现在只有等到湖人和爵士比赛时才能看到爵士,对于其他NBA强队同样有这种情况,所以我干脆建议电视台不如把火箭的常规赛电视转播全包了,就算全都是火箭我们也认了,最起码可以一个队不漏得看到NBA所有队的比赛(也许王治郅所在的热队除外,可怜的大鲨鱼和闪电侠受连累了啊)。

  今天解说员没有唠叨“给姚明给姚明还是给姚明”,因为姚明的上场时间不够多。为什么不够多?因为姚明犯规次数太多,他的现在的情况是比赛咬紧时失误尤其是最后时刻的失误多,一般情况下犯规次数也不少。至于为什么犯规多?解说员说是他积极协防但协防已经来不及了,意思就是火箭的其他球员尤其是内线大前锋防守太烂让姚明背了大黑锅云云。但问题又回来了,难道火箭其他大个子就不协防了?难道其他大个子一协防就会犯规吗?

  姚明的替补是木桶伯(这名字我喜欢),木桶伯的盖帽子是NBA一绝,难道他那么多盖帽都是一对一单打时盖的吗?所以不能说木桶伯就不协防。木桶伯要端出火锅成功率不见得低,他协防的时候怎么就不犯规了呢?可见姚明犯规多又拿协防来做借口显得很无耻。其实姚明的防守上脚步能跟上,但眼睛不够尖出手不够利落。看看基里年科那种盖帽绝对是空中的一次闪电式截击。基里年科身上有什么肌肉?我估计着基里年科的肌肉块头还不如姚明呢。

  但基里年科打球就是够硬够冲,号称AK47。AK47是什么东西?前苏联和东欧的常规步行自动阻击步枪,现在伊拉克战争和基地组织中的民兵手上常见,虽然外形难看但发弹速度快稳,总之就是简单而实用的东西。基里年科为什么这么凶猛?手臂长是一方面,弹跳好又是一方面,最根本的在于基里年科年轻火爆的个性和张扬的球风。解说员也说了基里年科其实和姚明是同辈分的球员,俄罗斯到底有多广阔的篮球市场我不清楚,但我清楚俄罗斯球迷看起球来一定很爽,哪怕盐湖城算是一个非常小的城市。

  看姚明就不爽了,火箭赢球,姚明表现不好;姚明表现好了火箭又输球了。这样的火箭基本上能够折腾起真正的火箭球迷心脏病出来。最糟糕的是火箭的比赛实在很难看,你不想看电视台还没有其他的比赛可以选择了。姚明不如基里年科的原因就是他把不受伤看成比获得冠军重要,假如姚明能够象基里年科那样张扬,那么整个篮下真的应该由姚明来统治了。没想到是天意,姚明得到了身高却得不到硬朗,基里年科够凶悍却没有身高。在身高和硬朗之间真的就不能统一吗?

  我倒想看看姚明缺席的时候火箭将如何在麦蒂的率领下打球?是打得象上赛季的魔术还是以快攻为主打出爵士的流畅配合?可惜姚明不给我们这个机会。传说范甘迪在前一断连败后在更衣室里有暴怒,但是他走人的可能性不大,倒是大前锋交易传说开始叫嚣起来。可是掘金会同意交换泰勒或者霍华德吗?当初乔丹才当奇才小老板时也换走一些人,但怎么换都没有人要,火箭要换走防守太差的大前锋有人会回收垃圾吗?

  恐怕不会,火箭还得靠现在这些人继续打天下。但是他们争夺总冠军的目标也应该改变一下了,不如就变成争西部第八吧。爵士是挡火箭路的强敌,今天火箭搞不定爵士完全是从球员个人到球队整体都逊色于爵士。千万不要说什么这次失败是什么高原反应闹的。输球把责任推到队友不给姚明传球是一个坏传统,今天姚明自废武功犯规太多导致上场时间减少算是没办法找队友的麻烦了,就亮出高原反应的遮羞布出来,还把踢足球的巴西队去玻利维亚的事也参合进来也看不看这唱的是哪出对哪出啊。为失败找借口到如此地步,绝对应该静音收看。

  篮板应该说一下,火箭的命中率是正常的,但命中率这东西除了看手感还得让天意。但抢篮板总该是人力可及的吧。火箭两分开不了花,那就大投三分,留一个杰克逊在零度角站着投,其他球员是不是应该在篮下冲抢篮板啊,可惜姚明和他带领的内线大个子们到底又拿到多少篮板尤其是前场篮板来对得起他们的身高呢?没有了篮板没有了命中率没有了硬朗,火箭还是去争西部第八吧。但从总冠军的目标一下子调整到西部第八,今年夏天那笔大交易到底又有什么意义呢?而如果姚明这么软下去,赛季末他的平均数据又将是多少呢?强烈要求基里年科加入中国籍,这样他可以永远保全明星赛首发位,而中国球迷也将获得真爽的快感,无论爵士失败或者胜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