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Sucood:除了心死 我们还能告诉阎老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17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革命党人终究还是倒下,是现实太严酷,还是他们自己太渺小。也许并需要我们去讨论。

  不知道上次看中国的联赛是在2001年,还是2002年。真的太遥远了。遥远的岁月,遥远的记忆。从知道足球起,就开始关注中国足球。国家队的比赛看了7年有余了,《体坛周报》差不多已经买了7年有余了。中国足球就向对我而言,就如同炒股。满怀希望的高位进 仓,得到的回报就是,一路暴跌。我不气馁,相信是自己没选准,相信它还会上升。于是上天怜悯我,和与我一样可怜的中国球迷,间或用一两场可以忽略的胜利,来告慰我们近乎绝望的心。终于,牛市出现了,中国对在各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历史性的进入了2002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当中国队世界杯首战时国歌奏响时,我们学校礼堂2000多人同时起立唱国歌的时候,我的心无比骄傲,为我们的国家队骄傲,为我们炎黄子孙骄傲——中国终于来了,我们将创造历史。是的,相信当时那一刻,有数以亿计的中国人和我是同样的想法,和我是同样的激动。于是我信心满怀,继续持有,希望牛市能一飞冲天。可那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如同做了一场醉心的美梦,醒来却发现被子以被踢到地上,身子整个发凉。哦,又到了秋天了。好冷。

  假球,赌球,黑哨......

  我实在不想在用多一点的语言去描述我们的丑陋了。是的,丑陋的中国人,无知的中国人。不断的在各个领域,用最可怕的愚蠢,诠释着别人对我们的评价。我们的行为为我们获得了什么,我们的斗争我们带来了什么。

  从来没有向现在这样绝望,从来没有向现在这样绝望!有个词叫“欲哭无泪”,哥们,你还会为中国队留泪么。我的同学都不屑于谈论中国足球,视看中国足球为幼稚的动物,可我知道他们自己在家的时候,还是会一个人独自品尝中国足球的苦涩。我们爱足球,我们更爱中国。我们希望自己国家的足球能够象乒乓球一样强大,希望我们的联赛能媲美意甲英超,希望我们的国家队能傲视世界。

  可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伤心。

  看着足协的老爷们和俱乐部的大爷们,在媒体面前唇枪舌剑、针锋相对,搞的沸沸扬扬,不可开交,闹的整个中国足坛天翻地覆。心里只有伤悲。这次革命注定没有赢家,只能注定以妥协收场。如果说在这场官商之斗中,有一方获胜的话,那也只能是惨胜。可更悲哀的,无论他们谁胜利了,都与中国球迷无关。在这场权、利的争斗中,自始至终没有谁顾及过球迷,没有任何一方考虑过球迷的利益,真正的利益。如果他们谈到的球迷,那也只是拿渺小的球迷来作为他们斗争的砝码。他们整个关心的只是自己的利益。

  我们是什么,球迷是什么?你能告诉我么?球迷能左右什么,球迷能主宰什么?也许只能左右你手中的鼠标,只能主宰你指下的键盘。我们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独自一人,默默的对显示屏倾诉。

  其实我们也想呐喊,我们也想抗争,我们也想为中国足球出一分力。可谁会听,谁会在意。高高在上的官老爷们么;衣冠楚楚的商大爷们?也许,我们只是一群蝼蚁而已,也许我们只是一群奋青罢了。

  也许国家队的比赛,我依然会看,我依然会心痛。只是我们的联赛,也许只能停留在青春的记忆中了,哪怕那时的它还能幼稚,但至少它还单纯。罢了,罢了!不说也罢。夜深了,好冷,真的,真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