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体育:如果不是那一面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52 《足球·劲体育》

  □木 石

  在成为国家射击队一员之前,或者说在完成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历史性任务之前,许海峰只是安徽巢湖地区一个供销社的普通得无法再普通的员工了,如果不是那块奥运金牌,以他的性格,可能还蜗居在那偏僻的一隅。

  因此有人说,许现在能够成为一名国家的司局级干部,完全得益于那块金牌。他的队友兼队员王义夫如今拥有上百枚的金牌,有人曾经试图以此来表示对王义夫的尊敬,但王却十分调侃地说:“我这一百多块金牌抵不上许海峰的一块。”这话其实不假,每一个时代、每一个领域的历史性人物,都或多或少地因为其历史性的一刻,而铺就了一辈子的道路,就许海峰对中国体育的贡献而言,它如今能成为一个副局级干部,并不为过。

  如果说许海峰在1984年之后一步一步地升迁,纯粹因为这块金牌的话,还是有失公允的。别的不说,他1995年退役成为女子手枪教练,次年,他的徒弟李对红就获得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冠军,这在当时的中国奥运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的另一个徒弟陶璐娜再次摘金。说明他对射击项目还是有很深刻的认识,作为教练也有自己一套行之有效的训练方法。而雅典奥运会,是他作为中国射击队总教练首次出征奥运会,便率队历史性地获得4枚金牌,不仅把中国这个优势项目的地位巩固了,还进一步扩大了。如果没有一定的执教和管理能力,是不会有这样的成绩的。

  但和其他几个少帅相比,他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与外界打交道的能力显然不及,这也许是他的弱点,也是他作为几个少帅中年龄最大者,升迁速度比他们还慢的主要原因。尤其是这次被安排到自行车击剑中心,而且是平级调动,就让人十分意外。如果像外界所传的,他很可能很快被扶正的话,那是对他这么多年在射击领域里出色工作的奖赏和肯定,否则,就是他性格中那一点看似微不足道的东西影响了他的仕途。

  仕途走到一定程度,对历史贡献的大小往往会成为次要因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