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尝:霍利尔来华是真是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2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现在前利物浦队主帅法国人霍利尔要指掌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消息满天飞,但足协有关领导却否认了此种说法,并说国家队主教练不会如此快的轻易选出。因此霍利尔来华一事是真是假令人猜测不透,现在分析一下此事的真假。

  俗话说,空穴不能来风,足协很有可能有意或者已经和霍利尔联系和洽谈来华执教一事。霍利尔作为欧洲名帅,从各种条件来说,都是中国队的主帅合适人选。由于前任哈恩 没有名气和不是在职主教练而使足协的选择受到国内舆论的攻击,而霍利尔身上却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首先,霍利尔名气不小,和哈恩那种无名小卒来比是天壤之别,对于选帅更注重名气的中国人来说比较容易接受。

  其次,在利物浦队时带成绩不错,虽然今年丢掉帅位,但是多年来一直带队在英超拼杀,掌握和熟悉现代足球的打法和潮流,而不象哈恩在家赋闲多年靠挂名的俱乐部经理度日。

  再次,在希丁克神话的启发而迷信荷兰的全攻全守的美梦中清醒过来后,足协又开始新的梦想,法国的技术与英格兰勇猛相结合的打法也许是最适合中国足球的一剂救命良药,霍利尔是英法完美结合的最佳产物,也许中国队从此开始找回自我。

  足协正处在国内俱乐部闹事的麻烦之中,也急需尽快确定国家队主帅人选,来显示改革和办事的效率和决心,摆出对那些只会在内部搞乱的俱乐部不屑一顾的姿态,显示足协为中国足球服务的宗旨,吸引更多球迷和媒体的目光,并以此来赢得球迷和媒体的同情和支持。

  足协也有可能故意放出一些风声来,来试探一下外界对于选择霍利尔为主帅的看法,假如外界对霍利尔评论不错,足协到时就可以顺理成章的进行定夺,假如评价不高,足协还有可以进行其他人选的选择,这样就避免了当年选择哈恩的一意孤行而带来的媒体和球迷的质疑和批评。

  但是,即使霍利尔已经被足协内部确定为国足新的主教练人选,对外也不太可能马上就宣布,因为在没有霍利尔最终签订合同情之前,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一旦节外生枝足协将处在被动之中,足协当然不会办这种没有把我之事,另外哈恩前脚刚走,足协也不可能马上就确定新的主教练人选,因为这样就显得过于仓促,难免落下个选帅不周密和不慎重的把柄被外界进行攻击和批评,再拖一定的时间也是非常必要的,足协的杨一民副主席对霍利尔来华一事进行了否认当然让人理解,也让人们看到了足协领导人的成熟和稳重。

  当然,霍利尔来华一事是某些媒体为吸引目光而哗众取宠的无中生有也是有可能的,因为在中国媒介尤其是体育界中这样的明目张胆的瞪眼说瞎话的事儿屡见不鲜,让我们不得不对任何事都留有一丝猜疑,但是毕竟还是真实的报道更多,经过一番分析,笔者还是认为霍利尔来华之事为真实的面儿更大一些。

  听说选出新主帅后,中国队马上就会进行一系列的热身比赛,为国足的世界排名的上升而努力奋斗,为6年后的2010年世界杯的前八名种子队做准备,足协向世人展示一个严谨又周密的宏伟计划,显示了卧薪尝胆的决心,出线和功利足球的秉性又显露无遗。在这里,不禁要问,假如没有了世界杯和奥运会,中国足球是否还能够继续踢?足球究竟为什么而踢?中国足协累不累?中国球迷累不累?中国足球累不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