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杀无赦--自杀成风 斩立决--决心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3:2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据说健力宝夺冠了,但明年这支冠军队会不会存在还是问题,难道真的是过把瘾就死?据说霍利尔要来了,但明年的国家队看着科威特参加八强赛,难道明年的国家队要变成国家旅游队?

  据说足协五大副主席谁也不走了。不走也好,反正领导说了算,再说了,今天深圳队夺冠时球场上还是有几十个球迷的,等这几十个球迷也走光了,五大副主席再走也不迟啊

  据说徐明又要开会了。开会也好,反正投资人有的是钱,再说了,自古以来,凡夺权总得开会,至少现在开会还有几个记者去参加的,尽管他们有的在呼呼大睡,等哪天会议主持人也睡着了,七大投资人不再开会也不迟啊。

  这年头,中国足球人象极了秋后的蚱蜢,在大限即将来临之际,欢快地跳着――他们以一种快乐的方式,"杀无赦"――自杀成风。

  中国足球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有三种人居功甚伟,不说大家也明白,其一是无能而官气十足的足球官员,其二是贪婪而无视游戏规则的商人,其三是浅薄而无所顾忌的足记。

  我们不能一杆子打死一船人,我们认为,足协官员里也有德才兼备之士,但他们被排挤了;我们认为,俱乐部里也有热爱足球并想有所作为的经营者,但他们无法占据主导地位;我们认为,足球记者中也有真知灼见保持职业操守的人,但他们转行了。

  所以,我们绝望地看到,本应该给我们带来快乐带来享受的中国足球,在这三种人的长袖善舞中,渐渐死去。

  但是,我们仍能在绝望中看到希望,因为,乌云不可能永远挡住太阳,只手岂能长久遮天?更何况,三种人都在以一种疯狂的状态自杀。

  ――足协仍在以各种借口拒绝改革,既不承担责任,又不采取措施,象历代所有的昏官一样,视民心于无物,以侥幸之心玩弄权术。但能逃过这一天,终过不了那一关,当民怨真正沸腾到极点时,等待他们的一定是狗头侧。

  ――足球革命家仍在以司马昭之心胡搅蛮缠,既对为球迷所痛恨的派系问题熟视无睹,又公然不解决球员的工资,还以上台表演花拳绣腿自鸣得意,以为天下球迷象足协一样弱智。象所有奸商一样,能蒙蔽一时,不能逃脱一时,当其黔驴技穷时,受损的不只是他们在足球上的投机,而是他们整个主业品牌的无情贬值。

  ――足球新闻制造者仍在添乱,见到风就是雨。在目前中国足球这种险恶的形势下,还抱着制造新闻的老套路,以起哄为能事。什么叫做舆论的力量?为什么在这种时候不去广泛而真实地反映广大无助球迷的心声,对那些球官球商制造点压力?象所有撒谎者一样,当谎言一次次被揭穿时,让成堆的报纸拉升废品回收站的利润吧。

  中国足球都到了什么时候了,三种人竟然还不清醒。不清醒也好,如其让他们清醒后以更高明的手段继续残害中国足球,还不如让他们在自杀的路上越走越远。

  即将弥漫的中国足球冬天的一场大雪,会让足球世界的害虫死亡殆尽――老人们说了,瑞雪兆丰年,又说,大灾之后必有大收,不知是不是这个道理。

  我们只能这样安慰自已,因为我们只是无权无势、无资本无话语权的足球爱好者,我们的爱好被人利用,但他们却反过来伤害我们。也许,在中国足球大雪"杀无赦"之前,我们只能"暂立决"――决心暂时告别。

  只是,我们,无法预知,这个暂时会有多久。

   (三生石11/25)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