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别把责任都推给罗纳尔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23:4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最近罗纳尔多的状态确实一般,但是我们无法就此断言,他的黄金时代结束了,他追逐马拉多纳的希望没有了,在某些场次,没有出现在需要他出现的位置,对防守有些不屑一顾,没有以身作则进行应有的逼抢,这都是他的问题,但是,不要忘了合同里可写着呢,如果罗纳尔多再受严重的伤,影响了皇马的生意,就退货!理性地说,能重会心爱的国米他很愿意,但是如果最终以这种方式给退了,你说他能甘心吗?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能玩命啊,自己为了心爱的足球,老弗想的只有商业利益。同样,他挤占了莫伦特斯、欧文的位置也属实, 但这同样是老弗的安排,能怪他吗?只能怪恶心的“齐达内+帕文”政策!

  对于一名球星,场上场下,似乎都应该做得很多,场上身先士卒,场下气度不凡,但你无法要求他永远做得很合时宜,在什么场合进球都是一如既往关键异常,大罗也不例外,他是人不是神,是职业球员,并非如别人所想的那样自私自利到极致!

  作为一个经历了刻骨铭心的伤痛后重新修正自己的天才,罗纳尔多用迥然于从前的风格适应着新的战术体系,但他同样游刃又余,只是在依然超群的个人能力之外多出一分“狡猾”,或者面对挑战更从容的心态,巴萨时期的长途奔袭到如今的“蹲点袭击”,明显的改变诉说着大罗的沧桑,是的,他很沧桑,尽管他依然贫乏地换着自己的女人,依然一副我行我素的样子,但是他在场上不想进球吗?不想帮助皇马度过难关吗?不想关心支持他的球迷抱有如何的想法吗?这显然不是不可能的,把皇马联赛冠军杯双线落魄的全部责任都推给他,显然是欠理智的,也是不公平的!

   我们拿他和老马比较,更多的是以基于足球的名义,希望肥罗能见贤思齐,多给球迷一些新的期待,没有任何对老马的不敬,但是仅仅因为高端的比较,就彻底否定他在皇马战术体系中的作用否定他对足球的态度,未免太主观了!

  有人说罗纳尔多的俱乐部成绩一般,科学的说,应该是他所在俱乐部的成绩一般,但也不差(一个联赛冠军、一个联盟杯和优胜者杯,几个亚军),而他本人在俱乐部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是动人心魄,美伦美奂。论冠军奖杯的数量,马拉多那的俱乐部成绩也不多,拿了两个联赛冠军一个联盟杯,贝利还没在欧洲俱乐部踢过球,但他们却是公认的球王。俱乐部成绩好的球员多如牛毛,只要你在AC、皇马等豪门,就有机会获得无数俱乐部荣誉,但他们的影响力为什么不能和罗尼比?足球的魅力不仅仅是比较哪个国家拿了多少世界杯或欧洲杯,也不仅仅是比较哪个俱乐部球队拿了多少冠军,一个球员在球场上的精彩的表演,那艺术的瞬间,更是赢得球迷的重要因素。罗纳尔多和齐达内也有很多状态极差的时候,但他们之所以地位影响远远超出当代其他任何球星,就是因为他们不仅取得了辉煌成就,同样也体现了超人一筹的足球技术和气度,他们能给球迷带来精彩的足球艺术,甚至能让人超脱胜负而沉浸在他的表演中,感受足球的魅力。

  罗纳尔多20岁就以其无与伦比的技术征服了全世界球迷的心,被称为足球史上前所未有的“外星人”,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震撼性的人物。复出后拖着病体又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他已经是一个“现象”,是一个足球的“符号”,做不做球王已经无所谓,能在足球史上写下划下浓重的一笔,已经非常了不得了。

  如果要分析某个球星的不足、缺陷,只要你足够了解他,就越容易找到他的缺陷。因为球员不是上帝,不可能处处完美,否则也就不存在争论了。完美无缺的球员过去、现在不会有,以后也不会有,罗纳尔多给足坛带来的震撼是惊人的,即便是曾经,这就够了,如同老马退役许久依然令我们心潮澎湃一样。(柳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