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病树前头万木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7:04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今年是中国足球“灾年”,一轮轮的失败,一波又一波的麻烦,中国足协被搞得焦头烂额。

  然而,我们反思的初衷是为了美好的未来,不是对这些问题纠缠不休。中国足球出路在哪里,地球人都知道,改革是必由之路,但到底怎么改,无论是足协还是各俱乐部老板,都还没有拿出真正可行的方案。

  不搞假改革

  谈到改革,中国足协其实一直在搞,但大多是只动皮毛,不涉及关键环节。这次七家俱乐部老板,提出政企分开,直指要害。尽管没有得到“回应”,但这个问题毕竟摆上了桌面。

  阎世铎刚上任的时候,摆出了深化改革的架势,当时的深圳会议十分振奋人心。但是到了2004年,他所完成的只有一个有名无实的“中超”。以后的改革会怎样,如果不动真格,足协不转变职能,一切还将停留在“口号”的层面上。

  搞改革是好事,但搞假改革就耽误事业了。

  解决老问题

  急功近利的事情,以前搞了不少。这也是中国国家队一次次冲击,一次次倒下的主要原因。对于国家队的发展,联赛的发展,缺乏整体长远规划。以至于常常陷于被动。每次冲击失利,大家都会感叹,还是老问题。

  老问题之所以是“老问题”,主要原因是足协不作为,或者是作为了但还远远不够,导致问题没有及时解决。现在是时候了,从上到下,不光要反思,更重要的是反思后有行动,知道了怎么办,落实了,中国足球才有希望。

  观点:重来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总是在远方给我们希望。

  中国足球在经历了11·17之后,彻底触底。我们期待着通过真正的改革达到反弹目的。在这个艰难的过程中,不妨从头重来,整饬出一个健康联赛,一支高水平国家队,一个高效阳光的足协,一干励精图治的俱乐部,惟如此,明天才有出头之日。(全文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