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月上窗纱:为足球改革计 对抗不如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4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中国队广州那个死得必然而又死得羞辱的夜晚,足协一位副主席喃喃地说:中国足球必须改革了……

  是的,与时俱进,深化改革。这不仅是时代的要求,更是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要求。足球亦然!

  中国足球历时11年的伪职业联赛实践证明,中国足球如果不再次动大手术,离死已经不远了。

  改革一切不适合生产力发展的旧的体制,是对中国足球的负责之举,也是对发展体育事业的负责之举。

  令人遗憾的是,从中超革命以来,我们看到的是足协和徐明等改革发起人的对抗,一波又一波的革命浪潮,催生了中国足协的改革承诺。当危机稍有缓和后,出现的却是足协伎俩迭出的对抗:从“足球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人员组成,到财务公开的缓兵之计,从发出禁令,阻劝各俱乐部参加改革派发起的广州会议,到拒绝参加“中国足球体制改革研讨会”。中国足协始终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始终把来自改革派和社会各界的一切改革意见和倡议当作是“对手”的不怀好意。

  改革是大势所趋,既然中国足球已经到了必须改革的当口,且足协在这一问题上并无二见,那么足协就应当把自己也当做是改革派。目标完全一致,为什么非得老子天下第一呢?难道足协连参加一个多数投资人发起的改革学术研讨会的胆量和气度都没有吗?

  中国足协管理足球事业的能力之低下多年来已为无数事实所证明,既然那么外行,对“中国足球体制改革研讨会”这样由俱乐部按小时计费请来世界足球专家讲课的机会,为何不抱着“学习”的态度派员去听听呢?

  古人云:“兼听则明”。多听听不同的意见,对我们所从事的任何事业都是有益无害的。真理不辨不明,惧怕明辨是非其实是不愿意承认真理或是畏惧真理。如果足协真正为改革计、为中国足球计,就应当礼谦各方,聆听异议,问计乡庶,改变目前的状况,对抗不如对话,沉默不如合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