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尹波:皇马老了 巴萨正当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遇巴萨,皇马没法知道自己有多老;而不碰皇马,巴萨也没法知道自己正当年。

  皇马和巴萨皆称得上巨星云集,皇马尤甚,队内一位巨星的身价便足以买下一支职业球队。但“11·20”这场举世瞩目的西班牙德比表明,皇马的巨星已成明日黄花,而巴萨的巨星则如日中天。

  皇马的几大巨星里,32岁的齐达内、菲戈,30岁的卡洛斯、贝克汉姆,均可谓过了自己的巅峰期;劳尔论生理年龄不能说老,不过他成名多年,日渐平庸,心理上显然不再年轻;断定罗纳尔多走下坡路为时过早,然而,他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则是不争之实;欧文、卡西利亚斯还属好时候,只是要把阻止皇马老去的希望寄托于他俩,恐怕几近梦呓。

  巴萨正相反,队里的栋梁级人物差不多全在22——26岁的黄金时段,才情洋溢,上升势头迅猛。进攻灵魂罗纳尔迪尼奥2002世界杯一鸣惊人,两年后的今天,刚刚登上自己职业生涯顶峰的他,已经压倒大罗和卡卡,堪称巴西国足和欧洲赛场的新一代领袖,夺取2004年世界足球先生称号的呼声高居首席。葡萄牙国家队中场核心德科,喀麦隆籍的非洲足球先生、锋线头号杀手埃托奥和法国新星久利,均处于成名后的迅速攀升时期,势不可当。

  皇马的老和巴萨的正当年,还表现在两队西班牙本土球员能力和状态的大相径庭之上。哈维在巴萨中场的从容调度,明显强于在皇马担当同一角色的齐达内,更远远胜过同样担任后腰的古蒂;普约尔在巴萨后场的一夫当关,亦使老态毕显的皇马中卫萨穆埃尔相形见绌,更莫说漏洞百出的萨尔加多和帕文了。

  皇马老了,所以他们的速度和节奏太慢,根本抵挡不住年轻气盛的巴萨的猛烈冲击;皇马老了,所以这样一场世纪德比,依然无法唤起他们殊死一搏的斗志和激情。

  巴萨正当年,所以他们敢于自始至终采取全场逼迫式打法,如潮的狂飙,把老气横秋的皇马压制得喘不过气、抬不起头;巴萨正当年,所以他们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毫无间断、绝不松懈地显示着自己的才华和勇气,不给狼狈招架的皇马一点还手之机。

  皇马老了。经历了劳尔时代的年轻和四年引进四位世界天皇巨星时代的辉煌之后,随着劳尔们的不再年轻和天皇巨星们的逐渐陨落,皇马半是偶然半是必然地走向了衰败。而几乎是几年前皇马翻版的巴萨,正享受着哈维们的年轻和小罗、德科、埃托奥们登峰造极的时代带来的无限风光。

  皇马老了。巴萨正当年。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这是另一个时代的开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