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NBA一周发现之小历史告诉大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1:54 南方都市报

  体育在线记者:麦克-卡恩

  1、事件:波特兰开拓者经历了五场比赛中的第四场失败,在主场越来越少的观众面前以19分差距惨败于灰熊,而直到上赛季结束,他们的门票还千金难求。

  这告诉我们:开拓者非常迫切需要用拉希姆或者其他任何包括埃克塞尔、安德森之 类的球员把文斯-卡特、杰伦-罗斯甚至帕拉希奥交易来。不过很难猜测亿万富翁保罗-阿伦是否愿意再开一张8200万美元的支票,除非他相信卡特和罗斯能让开拓者有实力竞逐西部冠军——但他们不能。

  2、事件:格兰特-希尔41分钟内18投13中得到32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帮助魔术本周早些时候击败爵士。

  这告诉我们:每一个热爱篮球的人都会为这个已经32岁、从四次脚踝手术中恢复过来的老将还能打出这样的高水平而由衷高兴(虽然这不能抹煞弗朗西斯的功劳)。希尔本可以带着几百万美元和他的天赋退役,但他对这项运动的热爱让他重回赛场,32分是他自2000年4月10日以来得到的最高分,他说他感觉很棒,看上去也的确这样。但还是希望魔术不要让他打太多时间,赛季是个马拉松,而过去的四个赛季,他一共才打了47场比赛。

  3、事件:骑士已经五连胜,19岁的勒布朗-詹姆斯不断地让所有人对他留下深刻印象。

  这告诉我们:这周结束,詹姆斯均场得到27.4分、8.3个篮板和6.1次助攻,命中率48.1%,取代科比-布莱恩特成为开赛以来表现最好的球员。6英尺8英寸身高,240磅体重,从没见过像他这样身材还有这么好球感的人。魔术师约翰逊有他的身材和传球技巧,但没有他的得分能力;迈克尔-乔丹有他的得分能力,但身材和传球不如他,惟一和他相像的是格兰特-希尔,但希尔的力量还不如19岁的詹姆斯。

  4、事件:尽管预测中超音速是西部最烂的球队之一,但他们却以联盟最好成绩结束了本周。

  这告诉我们:上个赛季他们的开局是6胜2负,上上个赛季则是8胜2负,但很快就跌回了现实世界。不过今年,这支围绕全明星雷-·阿伦组建的球队似乎有点不同,拉希德-刘易斯和拉德曼诺维奇好像都成熟了,里德诺也更配一个先发控卫的身份,丹尼尔斯则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这是一支优秀的攻击球队,但一旦双腿累了,其他球队的防守就会轻易解决他们,他们本赛季最终只能赢40-45场比赛。

  5、事件:在经历了客场的短暂挫折后,太阳又在年轻的大前锋斯塔德迈尔和老将纳什的带领下重拾强大实力。

  这告诉我们:两年前还在读高中的斯塔德迈尔,已经迅速跻身联盟最优秀的大前锋之列,在本周击败小牛和黄蜂的背靠背的比赛中,斯塔德迈尔平均得到36分,帮助球队升上太平洋区第一。拥有纳什、马里昂、乔-约翰逊和理查德森的太阳队,还会赢得更多比赛,上赛季西部季后赛中的一支球队本赛季将被这些家伙挤出来。

  6、事件:尽管期望很高,火箭的胜率仍然没能突破50%,而且也看不出任何迹象他们能改变这一情况。

  这告诉我们:上赛季当范甘迪在思考如何围绕姚明来打造这支球队时,他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大胆做出决定,送走了弗朗西斯、莫布里和卡托,然后换来麦克格雷迪、霍华德和卢,但是现在,火箭却如此需要一位像弗朗西斯这样的球员。现在的球员在赛场上全无激情,连麦蒂也被传染。现在时间还早,他们的防守也依然强硬,但如果他们还是学习范甘迪在前尼克斯做的那一套,那他们最终只会成为:一支乏味的前尼克斯队。

  7、事件:公牛队距离他们赢得上一场西部客场比赛已经有五年时间了——也就是说现在是34连败。而本赛季他们目前的成绩是7连败,这是自从科尔执教和杰里-斯隆还在担任球队得分后卫以来的最差开局。

  这告诉我们:公牛队总经理帕克森是时候考虑中锋埃迪-库里的问题了。在自己的家乡打球,但他似乎只会带来麻烦。把他达到孟菲斯、纽约或者明尼苏达都无所谓,他在第二支球队能成为大明星也没关系,反正这在芝加哥永不会发生,所以,赶紧处理掉他吧。(编译:钻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