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如今山东没大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5:56 新京报

  一批老臣淡去,山东队失去的不仅仅是几名球员,更重要的是风格流失。

  曾几何时,巩晓彬、纪敏尚等一批身材高大的山东大汉,托起山东队强大的内线,也形成了一种硬朗的北派球风。现如今,山东队年轻选手已没有身体优势可言。多数球员都在两米以下,这种身体怎么打得了篮下。难怪圈内感叹:“原来都说‘山东大汉’,现在山东队没有大汉啦,只剩一群小个子!”

  平心而论,自从巴特尔走后,北京首钢几乎放弃了以内为主的打法,外线越发占据主导。然而,就是这样一支没有中锋的球队,在与山东队较量中,仍然能够凭借内线胜出,而且打得山东队毫无还手之力。在昨晚比赛中,从两队首发阵容就能看出问题,山东队5名首发队员,外援图科、成志明、侯冰三人都是一样的身高两米。而北京队外援奥德杰身高为2.05米。别看就差5厘米,比赛中主队无论哪名球员防奥德杰都相当吃力,何况奥德杰还有焦健相助,还有身高2.03米的李翔随时出战。

  比赛开始后,北京队利用中锋外援奥德杰在内线的杀伤力和张云松在外线的呼应很快取得优势。巩晓彬一见内线球员魏志防守奥德杰吃力,干脆以前锋崔宇换下他,小将郭磊换下侯冰。换防之后,山东队仍然无法摆脱被动。无奈之下,山东队员只能以故意犯规阻击进攻,这种饮鸩止渴的战术越用越坏事,只能给对手创造罚篮机会。之后,山东队一度干脆放弃中锋魏志,以二中锋侯冰防守奥德杰,但仍然收效不大。

  昨晚,山东队输球的原因还不止技术层面,就是身高不够。看来,没有大个头的身高队,如何迅速因“身材”

  变换球风,寻找适合球队的战术,是主教练巩晓彬的当务之急。(韩双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