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领硕士经理:火箭黑锅谁来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6:58 篮球论坛网友

  现在还远不是讨论MM组合的时候,因为姚明数据上去而麦蒂也助攻了但火箭还是输球,输给范甘迪的上一支球队纽约。科比坐在转播席上笑着评论这一场,他并不担心麦蒂来到西部之后会抢走他的全明星首发后卫位置,因为他今天看到了这样一个不在状态的麦蒂,昔日的得分王已经在范甘迪的摆弄之下成为又一个上赛季的佛朗西斯。

  这一段流行对主教练指手画脚。中国足球队的失败直接找荷兰主教练背了黑锅。火 箭有没有黑锅?如果有是不是应该让范甘迪来背?这是一个问题,背后更大的问题是今年夏天火箭和魔术的交易究竟是亏是赚,伴随着佛朗西斯在魔术的意气风发,再看火箭这样最后关头总被对手翻盘,范甘迪不背这个黑锅眼看是不行的了。

  但是炒一个NBA教练费时费力费钱,因此范甘迪还得带领火箭在征战NBA的道路上走下去,然而外界对火箭的期望明显已经从赛季开始前的总冠军变成了进入季后赛。人情冷暖,起决定因素的还是火箭自己的表现。来看看范甘迪的前东家纽约就能明白火箭为什么不能提高的道理。

  纽约十年,多少人员变动,多少场风云变幻。范甘迪来去从容却没有再回头看一眼纽约。然而如今的纽约虽然物是人非但整体战术风格却沿袭了范甘迪的防守理念并且在进攻上也同样打开。微笑刺客的目的就在于把纽约打造成为一支当年的活塞队,双枪不在,但后场优势尤存。

  缺乏好中锋的纽约能够把火箭紧紧咬住已经证明了纽约后场的伟大。姚明的中锋威力显得于事无补,因为在比赛开始阶段威风八面的姚明总在比赛最后时刻拿不到球或者失误连连或者沦为看客。但火箭最后时刻主力力不集中并不是姚明的错,一场被对手三分球一分逆转的球还轮不到姚明来承担。

  火箭现在还没有真正的精神领袖,姚明自己的统治力不足撑不起全场比赛时间,麦蒂的张扬气质不够点不起队友的羞耻心,而杰克逊固然有三分能力和队长的职务但没有人会服一个进不了全明星候选名单的半老球员。领袖在场下是范甘迪,然而范甘迪喊破喉咙都对前魔术球员的自以为是无计可施。

  在自己的主场打一支不被看好的球队大部分时间领先,却被对手最后一记三分超过一分,这样的遗憾已经算得上屈辱。先后以防守闻名的两支范甘迪的球队却几乎打出过百的比分,火箭的纯防守战术倍受争议,同时为了照顾姚明的往返跑而总是以阵地进攻为主的套路,已经成为火箭争取胜利最大的瓶颈。火箭每一个人都有罪,星期日去教堂时别忘找神甫做个忏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