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4: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陈伟胜

  哈恩要走了,带着30万美元的薪酬,他的离去更多是洒脱;阎世铎要走了,但他留下的却是中国足球满目疮痍的废墟。

  中国足球一直存在着多项大赛的“怪圈”,这种怪异的魔咒“非典型”发作,让中 国足球痛不欲生。就世界杯预选赛而言,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中国队一直难逃“亚洲区决赛被淘汰———亚洲区小组赛被淘汰”这样“梅花间竹”般的怪异轮回,苏永舜、曾雪麟、高丰文、施拉普纳、戚务生都成为了中国足球史上悲壮的人物。

  到了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时,当这一“魔咒”再次被提起时,米卢以“这一‘魔咒’将在新世纪失效”的心理调节术,居然逃过大难,成功“破咒”。然而,让人恐惧的是,这一曾经在20世纪肆虐的“魔咒”,到了21世纪时,并没有从此远离多灾多难的中国足球,它仅是来了个“折返跑”,并再次在中国足球身上可怕地发作起来,不同的是它一发作就让中国队在小组赛“行人止步”,难道真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天意弄人?

  中国足球还有一个十分波谲云诡的“魔咒”,也不幸在19年后发作。1985年,刚刚为中国足球历史性夺得亚洲杯亚军的“曾(雪麟)家军”,在世界杯小组预赛阶段,遭遇上了香港队,结果发生了惊世骇俗的“5·19”事件;出人意外的是,19年后,同样是刚刚夺得亚洲杯亚军的中国队,又戏剧性地在最后一战对垒中国香港队,竟然再次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出局。难怪有足坛人士戏称,就像世界杯季军在下届世界杯肯定无法出线的“魔咒”一样,亚洲杯亚军也成为了一种“荣誉毒药”,碰者必死。

  记得阎世铎早在2000年走马上任,因不明白何为净胜球而“轰动一时”,不知净胜球为何物也因此成为了阎世铎乃“外行领导”的重要“证据”。万万没有料到的是,中国队在4年后居然就是“死”于“净胜球乌龙”,不识净胜球为何物的阎世铎,也因此遭到了“净胜球”的报应。阿拉伯人最终用阿拉伯数字,击败了中国足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