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狂人:东邪西毒南帝北丐--NBA东西部四强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2:3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NBA开赛两周,各路人马纷纷亮相。通过前10场的比赛,各队的人员配置和打发阵容初现端倪。鲨鱼东游,MM组合初成,圣安东尼奥国际舰队更具规模,华氏双塔依然坚挺,明尼苏达狼声依旧,造成了今年东西抗衡的局面。究竟谁能在东西联盟突出重围,相聚明年的总决赛?本人认为西部的马刺和森林狼,东部的热队和活塞是最有可能在各自联盟称霸,进入明年的总决赛的。用上一点点联想,借金庸大爷的东邪西毒南帝北丐,评评这四支本人看好的球队。

  东邪--热队。有大鲨鱼的球队就有资格争夺总冠军。这个“硬道理” 使迈阿密热队从去年的爆冷球队一跃成为了东部冠军乃至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如今6胜3负的战绩在东南赛区居首,在东部赛区也仅次于步行者。目前为止热队对东部球队六连胜,而对西部三强马刺,森林狼,小牛全负。大鲨鱼在内线的优势就毋须再讨论了,替补多利亚克也有一定实力。减肥后更加灵活的大鲨鱼,加上韦德和埃迪-琼斯的进攻组合,每场三人拿60-70分不在话下。近来在比较薄弱的组织后卫的位置上又招来了老将肯尼-安德森,板凳深度及场上经验又得到加强。热队的死穴在于大前锋的位置上,大鲨鱼紧守内线的打法特点决定了热队的大前锋在很大程度上要控制中距离对方的跳投和篮板球,马里克-阿伦,莱特纳,甚至是王ZHIZHI都无法在这个位置上与西部的大前锋抗衡。这也正是热队三负西部劲旅的主要原因,邓肯,加内特和诺维斯基都在热队面前为所欲为。如何解决好大前锋位置上的防守问题是热队能否问鼎的关键。大鲨鱼的到来在场上带来了内线的绝对优势;在场下,韦德人虽年轻,但为人谦逊,一点也不象科比那样想与奥尼尔争当“大哥” ,加上其他队员对奥尼尔的服从,大鲨鱼找到了一个真正能让他亦正亦邪,以江湖义气带着一班兄弟向总冠军冲击的机会。热队又身处东部海岸,以“东邪” 称之再合适不过。

  西毒--狼队。去年大家已经看到了去年明尼苏达如狼群狂啸般的进攻。去年的MVP加篮板王“狼王” 加内特又一次带着他的狼群向总冠军发起了冲击。但狼队的人员配备其实不足。后卫哈德森和斯泽尔比亚克可以勉强算能分能突,但卡塞尔,霍伊博格和斯普瑞维尔都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晚期。卡塞尔去年的超常发挥很可能是昙花一现或者是回光返照,今年很难再加以依靠。其中锋位置也属薄弱。约翰逊基本不进攻,奥洛沃坎迪防守实在欠缺,都很难在内线给加内特有力的支持。狼队的另一致命弱点是过于依靠加内特。缺了加内特,狼队在西部就基本就没有竞争力了。看看加内特在场上一脸凶煞般的模样,加上今年斯普瑞维尔和哈德森梳的那两个乱蓬蓬的冲天辫子,浑然一副傻疯的样子。称其为“西毒” 也不为过了。

  南帝--马刺。今年虽然走了特克鲁,沃德和威利斯,但对马刺的主力阵容丝毫没有影响。反而是来了巴里,还有在奥运会上有上佳表现的斯洛文尼亚后卫乌德里,加上内斯特洛维奇,吉诺比利和帕克的更加成熟,国际舰队的称号名不虚传。板凳上还有“关键先生”霍里,防守超强的鲍恩,和颇有实力的罗斯和布朗。全队以快速传切,整体打法为主,加上邓肯的稳定发挥,绝对是西部乃至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石佛”邓肯似乎将自己的霸气融入了马刺的队伍之中。面对任何球队马刺都能以我为主,内外结合,加上球队老板肯花大价钱留下队中主力,马刺的王者之气比去年有过之而无不及。“南帝” 的称号非其莫数。

  北丐--活塞。乞丐的称号虽然难听了点,但对地处北部的活塞队好像再合适不过了。平民球队,防守为主,苦工型球员象大笨钟和比卢普斯是活塞队最好的象征。作为去年的总冠军球队,活塞在球员市场上却无所作为。反而放走了功臣奥库尔和威廉姆斯,对其场上本来就不高的内线有所影响。年仅19岁2.13米的米利西奇虽然值得期待,但不知何时能担当重任。而且在东部要面对大鲨鱼领衔内线的热队,活塞卫冕的道路不会平坦。活塞的本钱在于两大后卫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绝对强劲,如果今年拉希德在大前锋的位置上能打出去年的进攻水准,活塞依然是热队在东部联盟为数不多的竞争对手之一。

  总的来说,本人与去年一样,认为马刺问鼎总冠军的机会比其他三队稍大。可惜火箭的MM组合尚欠火候,加上其他位置的力量薄弱,今年似乎应以打入季后赛为目标。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球迷能在总决赛中看到范氏兄弟指挥的真正的“姚鲨对决” 。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