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还好这次没被剃光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40 东方体育日报

  休伊特昨天输给了费德勒,0比2,两盘比分为6比3和6比4。这是他一年中第五次输给瑞士人,不过幸好,这次没有重演美网0比6的超级耻辱。

  费德勒这个名字,越来越以一种让人闻风丧胆的形式出现。参加大师杯的选手,今年除了亨曼外还没有人有战胜过他的历史。费德勒全年的战绩,已经达到71胜6负。以休伊特目前的状态和实力,他完全有能力战胜世界上任何一位网球高手,除了站在球网对面的这个 瑞士男人。一年中四次败在他手下,这使得休伊特比赛未开始士气上已输了一筹。赛后有记者问他,输球究竟是心理问题还是技术问题。澳洲野兔沉默良久,“不,不全是心理问题。你知道,这跟他打球的风格有点关系。美网上,他看上去那样不可战胜,尤其是第一盘。”那么这场比赛?“这场比赛也一样,我发觉自己始终难以找到攻克他的办法,我只能勉强应付,无法占据主动。”

  这场比赛因雨延迟了三个多小时,大雨把那些图热闹的球迷一个不剩地赶回了家。剩下来的,都是些最最虔诚的网球迷。

  费德勒的开局并不顺,他的跑动看上去有点木。但是和他交手多次,休伊特知道在瑞士人呆板的表现下一定埋伏着潜藏的杀机。野兔没有猜错,费德勒的习惯就是这样,不得不承认瑞士快车有点受虐心理。每一次,被逼得越危急爆发的能量便越大。这一次也不例外,连救三个破发点后拿下了第一盘。这一年的大小比赛中,费德勒统共挽救过70%的破发点,这个纪录是惊人的。一个不可思议的自救者,他之前,只有麦肯罗做到过。不过麦肯罗没能一年内拿过三个大满贯冠军,而费德勒却可以,而且看来这么不费吹灰之力。

  这场恼人的失败没有宣判休伊特的死刑,除非他在此役后心理上完全被摧垮。野兔不是这样的球员,由于他此前战胜了莫亚,现在要对付的是已经几近偃旗息鼓的高迪奥,因此可以乐观地预测,休伊特是这组里除费德勒外最可能顺利晋级的球员。沈坤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