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迷球时代:上帝的玩笑与惩罚--感叹国足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0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曾经有过多么美好的假设和幻想,中国队欲以一场奇迹般的狂胜从而压倒科威特队挺进八强赛;也曾经有过太多甚至是过多的机会等待着中国队将奇迹转化为现实,但我们没有能够抓住。就这样,机会在不知不觉中流失,奇迹的大门在无声无息中悄然关上——永远地关上了!“11•17”,无疑是又一个让中国足球刻骨铭心的日子,又一个让中国球迷悲痛万分的日子。在中国足球的身上,我们见证和体会了太多的伤心和苦楚,几乎从来都是惊喜和奇迹跟我们似乎命中注定的遥不可及。

  对中国队来说,本场比赛需要他们怎么样的表现和结果才能尽最大可能为自己的出线增加概率,想必球队自己是最清楚的。队员从开始备战比赛后,就一直表露出了要奋力一博,力争创造奇迹的信心和决心。从他们在比赛正式开始后的表现来看,他们也确实是有着这样的心气和干劲的。可令人再一次感到愤懑而又无奈的是主教练哈恩的固执僵化和保守胆怯。两相对比,使人哀叹一群扼腕壮士的悲伤及苦恼,使人痛恨一个头号罪人的可气及可恨!

  对于真诚的劳动者的回报,上帝是褒奖的。当中国队真的就处在命悬一线的时候,国足队员们是没有保留的。开场仅7分钟,大羽的漂亮入秋就昭示了国脚誓与球队共荣辱的心境。实际上,在哈恩旧科式的阵容安排情况下,队员们更像是在场上自己领导自己来左右比赛进程。外界所估计的哈恩让步三步曲,郑智前移,重用李小鹏,启用于根伟都没有在首发阵容中所兑现,其中前两者在整个90分钟比赛都成了一句空谈。可即便如此,国足将士们依然尽其所能地在创造机会,等待奇迹。上半时的比赛完全可以被称作是一场半场攻击练习课了。围绕着港队大门而展开的狂轰乱炸,国家队的攻击手们乐此不疲。但眼看着仅仅将1:0的比分带到下半场时,邵佳一的两粒进球就如出一辙地猛然间降临了。而同时,马来西亚好像也被中国队所感动一般,竟然顽强的把科威特逼成1:1。此时,上帝似乎在开了个玩笑:中国队咸鱼翻身就在眼前了。

  当然,对于罪恶者和不可教者的惩罚,上帝也是毫不留情甚至是极其冷酷的。下半时刚刚鸣哨一会,大羽和徐云龙的接连进球仿佛上帝是要将玩笑进行到底。可马上,情景和形势发生了逆转的改变。中国队队员开始出现了倒退和滑坡。实际上,在整个上半时,中国队无数的进球机会被一次次地浪费掉时,就已经是对他们大大的警告了。面对着低级而又弱不禁风的港队后防线,国足挥霍了过多的良机。连一向是一锤定音的人物——郝董,都说不清道不明的为什么没能把握住哪怕是一个机会。此后,连一直被人们认为是国足未来的领军人物——郑智,竟然再一次罚失点球。现在再看看国足最终被淘汰的主要原因,如果这个点球在当时能够打进的话,对中国队来说是多么珍贵!此时,上帝似乎开始协调平衡了。随着中国队在5球领先后的进攻体系的逐步糟乱;与此同时,科威特却在下半时疯狂地扩大着比分。随着科威特的进球数和领先优势的不断扩大,中国队也慢慢地离既定理想目标也越来越远了。

  当然,中国队并没有放弃努力。但,哈恩的临场指挥又一次暴露了其固执己见、水平低下、缺乏大赛经验的特点。在中国队接连不断的狂攻未果下,体力消耗极大,前中后场三线几乎完全脱节。哈恩的招数除了人员调整外,没有任何关于对比赛进程本身的策略改变方针。至于说换人也仍然是我们以前重复看到的盲目地、偏见地、效果不明确地的指挥。除了于根伟入替郝董还算合乎情理外,另外关于杜威的上场,和最后时刻李毅的出场都是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的换人。关于哈恩为什么一直不用李小鹏,如果真像传言当中所说的,因为小鹏跟哈恩邀请来的队医的关系紧张,从而导致哈恩不能重用的话,那可真是莫大的悲哀。

  在这样一串无序混乱的局面下,中国队已经随着比赛时间的消逝渐渐失去了出线的可能,即使是能争取到最大尽力的结果。果不其然,当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连进两球扳平与科威特的净胜球,让人们又兴奋异常中国队还存有进军世界杯的机会时;此时,人们突然冷静下来考究考究,原来中国队还是被淘汰了,仅仅是因为比阿拉伯人少进一个球!上帝的180度的态度转弯到此演绎到及至。为什么?因为国足自己优秀表现无法贯穿始终,更因为“汉家军”的领头人——哈恩的昏庸和萎靡,上帝凭什么给这样的人更多的恩惠?

  中国队终究是没能打造奇迹的过程和结果。但我们把“汉家军”包括这场中港比赛在内的所有比赛回忆一遍时,事实上,上帝仍然给了他们太多的机会,即使是到了最危险的绝境仍然给足了他们机会,但这总归是有个限度的。上帝是公平的,中国队被淘汰也是无可怨言的。机会曾经拥有,但在更多的情况下因为自己的糜烂表现而挥霍了良机,上帝对这样的球队还能有什么怜悯?只能是终极的罪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