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日报:死比活着也许要好 我们为谁而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26 大连日报

  牟晓杨

  不可否认的是,即便是被中国足球一次次伤透心失望绝顶并一再表示不再观看中国队比赛的人们,在这场特殊的战役面前,从感情上说,还都希望中国足球队能够过关,能够晋级明年的八强赛。

  因此,在10月13日到昨天这个“缓刑期”终于结束,死亡到来的时候,我们还是感到了万分的悲哀!但回过头想想:我们为何而悲哀?我们为谁而悲哀?在中国足球陈旧不合理的体制备受质疑、国内足球环境日益恶劣、假赌黑毒泛滥球场内外的时候,中国足球需要一场彻底的推倒重来,这个时候指望以中国队出线来缓和遮掩矛盾、支撑风雨飘摇行将就木的中国足球,显然缺乏理性,也不现实。

  对于实力不如自己的科威特队,国足即使客场挑战,也完全可以全身而退,但在哈恩偏执的用人观念和毫无针对性的战术思想下,国足输了,其实在输给科威特之后,中国队就该死掉了,哈恩也咎由自取走到了末路。但苟延残喘的国足却让我们牵肠挂肚了这么长时间,就如同我们不得不整天面对一个得了绝症没几天活头的病人。而不免一死的国足经过昨天这么个死法,还不干不净地连累了中国香港队,让人家背上了不忠不孝的骂名。

  退一万步讲,就算中国队晋级八强,又能说明中国足球有了多少进步?我们领教了哈恩的执教能力和指挥水平,也了解这支中国队的斤两,就这么一支只会耍大腕架子实际上没多少实在把势的球队,进了八强也会成为一块人见人宰的鱼腩!但国足一旦进入八强却实实在在会成为中国足协的官僚们以及恶劣的中国足球环境的遮羞布,中国足协在年终的总结会上对国奥兵败、女足惨败也许一笔带过,但对国足亚洲杯亚军、晋级八强则会大书特书。2001年甲 B五鼠案最后之所以大事化小没有成为引爆中国足球改革的导火索,与当年国足冲进韩日世界杯从而遮掩矛盾有很大关系。

  所以,对中国足球改革来说,国足之死并不是一件坏事,也许比活着还要好,它给将倾的中国足球大厦引爆了当量最大的炸药。然后让我们怀着一份沉痛,来期待中国足球的凤凰涅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