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傅万夫:自我模拟打出高分--国足 你在糊弄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4:48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文/傅万夫

  当我看到有报道说日之泉队在与国家队的热身中,有可能受到某些外部因素的干扰而故意输球的消息后,我先是一阵诧异,然后却是非常满意和舒适。如果不出意外,国家队的工作人员又要出来辟谣,这回可能还得包括日之泉队的教练和领导,首先大骂媒体的失实报道,以使队伍军心涣散,然后再次强调我们内部是团结,斗志是高昂的,赢球是极其渴望 的,这是中国足球的作风,也是在为自己虚伪外表进行着裸露的遮掩。

  改革派扒掉了中国足球用万能胶封了很久的底裤,那些以前只是道听途说的丑陋逐渐的成为嘴脸的写照。于是对中国足球,对足协,我们从当初的不知情而替其鸣冤到如今犹如被人诱奸一样感到愤怒和侮辱。所有人都知道,当日之泉这个消息传出来,对原本就心理素质极差的国脚们来说,无异于往伤口上摸把盐。但我们知道这个消息暴光后,却有一种解脱和释然的感觉,因为这些年,中国足球搞的内幕实在太多了。

  就象国家队与科威特队互相之间的猜忌一样,其实说白了就象是两个婊子在打赌对方能否做一本分的良家妇女一样,谁都明白在这个过程中到底会发生什么。而亚足联和国际足联也不过就扮演一个经常有嫖娼记录的扫黄工作者罢了,整来整去,糊弄的只有那些还充满期望的普通球迷。

  可能有人还在怀疑,国家队在这个时候是否真的搞出这种猫腻。其实这个无须怀疑,那些百万富翁们的心理素质低到什么程度,通过很多国际重要比赛就可以看出。在这种生死攸关的时候,自然会更加紧张,甚至有些无法承受。于是这种表面上的鼓舞也许能给他们虚伪的内心一点安慰。就象一学生要参加高考一样,考前也许会搞一些自己做过的题来进行自我模拟,打出高分,给自己壮胆。换句话说也是一种自欺欺人。

  很多人都在预测国家队是否能够出线,其实在这个被足协冠以“足球年”的年份里,它的价值已经褪色。在遭遇一系列的摧残或侮辱后,中国足球已经接近过街老鼠,引起所谓的轰动和共鸣,不过是足协领导的一厢情愿罢了。只是可悲的却是即便如此,那些官老爷们还是在摆出一种自我感觉良好的架势,用一些极其下流的方式来掩盖问题的所在和前景的暗淡。

  如果说中超联赛中的各种假现象是商家为了满足自身的一些利益的话,那么国家队这个举动又是在满足什么?国脚脆弱的心理?似乎我们更应该将这看成是足协再次糊弄球迷的举动,通过这样的方式,在最后时刻给球迷造成一种假象。如果真的是这样,就象有些人说的那样,11月17日真的可能是中国足球的坟墓,而且还是个孤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