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空气里都是青春的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4:46 钱江晚报

  本报见习记者 张彧 

  这是一届过渡期的CBA,与上个赛季相比,新赛季的CBA的改革显得有序得多。在各队人员变动不大的情况下,本赛季CBA强弱格局没有质的变化,从第一轮的比赛看来,年轻且富有战斗力的球队将是新赛季CBA的绝对主角。青春就是夺冠本钱宏远战胜了八一,这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交替,CBA的新王者从第一战开始就领跑了。“三大中锋”和挑 大梁的老球员都走了,CBA只剩下一班初出茅庐的后生,“青春”成了决定今年冠军归属的重要字眼。就在各支球队忙着“换血”打天下的时候,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早已完成新老交替,现在球队平均年龄22岁,平均身高1.98米,年轻是宏远队卫冕的资本,像小将易建联、陈大伟、张喆等人年龄不到20岁,却早已经受了两次总决赛的考验,有这样一批雄兵在握,难怪昨天赢下比赛的李春江早早喊出了夺冠口号。

  宏远队可以称霸三五年不成问题,这成了第一轮比赛后大家的共识。升班马还是软柿子升班马做好准备了么?河南仁和猛龙队的洋帅科罗曼给出否定的答案,98比88,北京获胜,但两队最大比分差曾经是29分。一年级新生交的“学费”看起来很昂贵。在征战多年的北京队面前,新丁河南只能依靠外援布莱德雷孤军奋战,其他球员的命中率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也许正像科罗曼说得那样:“我们还没有准备好。”虽然赢了万马,但福建队的新赛季处子秀也还够不上黑马的级别,从前天的比赛看福建队的得分以外线为主,但单一依靠外线的打法使得他们的进攻缺乏连续性。

  外援不如以前管用对于新赛季的CBA来说,外援将不再是绝对的主角,第一轮过后,许多俱乐部都觉得今年的外援质量明显降低,以万马为例,两个黑老外在首战的表现完全达不到上赛季高德的高度,攻击乏力,防守偏软,关键时刻上不去成了万马首战失利的一大因素。集体挑选外援的机制使得很多俱乐部都没有选到中意的外援,有些队的第二外援甚至成了摆设,因此第一战过后就已经传出有俱乐部要换外援的消息。从第一战的技术统计看,除了篮板球这一传统强项之外,得分、扣篮这些原本外援们的领地,已经全面被国内球员取代,可以预见新赛季的外援将没有以前管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