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日早报:秋风吹过这个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4:20 今日早报

  张宇宜 

  秋风第一次吹过南方的这个城市,路人行色匆匆。在这样的萧瑟中,我们的国家队不再是追逐的目标了。他们难得地“屈尊”到了四星级,也难得地不再频受FANS的“打扰”。

  广州,这不是一个冷漠的城市,年初国家队在这里第八次出征世界杯时,球迷像节日般撑满6万人的球场,尽管看到一个微不足道的1比0,但大家还是很开心。

  一年不到,一切都变了。这里的人们仍然喜欢“睇波”,你也可以看到印着曼联标志的私家车,可以听到卖报纸的小贩大谈昨天的赌球经,但中国足球离他们渐行渐远,身边的国脚、17日的生死战对他们而言,不是什么危机,也不需要来个总动员。

  这样的现象不仅是广州独有,每个热爱中国足球的人都能感受到深秋般的萧条,如果说昨天的广州是一日之寒,那么冰冻三尺的中国足球就决非一日之寒。

  阎世铎已经开过球迷大会了,说“要让球迷满意”,杨一民已经在高谈如何狠抓青少年足球,说“这事不能再拖了”。这些都很好,只是请再记住这么一点。想踢好球,先做好人,球迷并不只爱你的净胜球。

  秋风吹过这个城市,也吹过中国足球,我们觉得冷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