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蒂之魂:火箭的遮羞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7:43 篮球论坛网友

  因为麦蒂的受伤,使原来看好的科比与麦蒂最佳得分后卫的对决没能实现,取而代之的是,一场由姚明主宰过程的比赛,可惜的是,姚明没能主宰结果。

  输球本来就可以找很多借口,而麦蒂的缺阵则被认为最重要的理由。姚明已经做到了自己该做的,不会有人指责姚明为什么得到了7个篮板,要知道湖人内线为了防姚明,犯规次数达到让人吃惊的19次。球迷们宁愿相信假若麦蒂站在场上,他的得分效率不可能比今天 的沃德或者卢等中庸之辈更差,那就意味着比赛结果也许被改写。甚至还可以为输球找另外一个理由,那就是号称火箭最好的组织后卫苏拉还在伤病名单上。

  但是麦蒂与苏拉的缺席这两块遮羞布无法维持多久,强队之所以强,体现在角色球员而非某一特殊人物,马刺因为有吉诺比利与帕克才可以战无不胜,森林狼因为有泽比亚克与马德森这样的角色球员才能称霸西部。就连今不如昔的湖人昨天的赢球也不是科比一个人的功劳,科比仅仅拿到19分,真正的决定力量是奥多姆的20分13个篮板5 次助功,他的这三项统计均为全队最高。而事实上,湖人前一天刚在奥兰多输给魔术,那场比赛科比拿下了41分,湖人其它角色球员的状态不佳是导致输球的关键。两天之间两个不同的湖人正是火箭的一面镜子。

  火箭可以赢球,需要的是全队信心,类似昨日比赛中一段时间百发百中,另外一段时间即便无人防守都百投百不中的水准,着实不让人满意。正像麦蒂所说的,火箭球员太有依赖感了,没有人可以在比赛中为姚明分担,尽管比赛中姚明也很争气的21投11中,命中率超过了50%,但其它球员的疲软使姚明的努力白白浪费了,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火箭连累了姚明。

  道森可能为夏天的收购感到不值了,吉姆·杰克逊早已失去了上赛季的勇猛,看样子火箭留下他是个错误的决定,本场17投仅命中5次,而老沃德11投2中也难以达到范甘迪的要求,纳克巴3投0中,泰勒6投2中,火箭首发五虎的其它四人37投只有9中,命中率只有24%,完全抵消了姚明命中率超过50%的发挥。首发队员只有一个人发挥出色,却有四人拖球队的后退,想不输都难。

  也许火箭还有一点可以骄傲的地方,全队27次命中里面有21次来源于助攻,可以称之为这是一种战术演练,但演练战术是要在训练中完成的事,这无疑还是一块遮羞布。事实上,湖人的胜利不是自已发挥多好,而是火箭发挥实在太差,经过连负、连胜、再连负这样大起大落的火箭,更需要上演的是稳健,即便失败,也只能因为对手发挥过好而不是自己发挥太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