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新华:挺住意味着一切--寄语克雷斯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34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埃尔南·克雷斯波职业生涯中似乎总有一个强劲的对手如影随形。在阿根廷国家队长期被巴蒂的影子笼罩。在俱乐部也从来不缺乏“强手”的挑战。这位少年得志的前锋1996年开始登陆意甲联赛,崛起于帕尔马,把辉煌留在拉齐奥,00-01赛季荣膺了意甲年度最佳射手,当金靴的光环慢慢消褪时,他又开始在“劲敌”的影子中寻找生存的空间。在国际米兰与维埃里搭档,后者荣膺了当年联赛最佳射手;漂泊英伦之后,在斯坦福球场征服球迷的却是冰岛人古德约翰逊;一年之后回归意甲正值舍浦琴柯如日中天。相比对手的高歌猛进,克雷斯 波一如继往地低迷,如今他更是茫然地走到了人生十字路口,“球荒”就象一条毒蛇缠绕着这位阿根廷9号。

  一边是恩师安切洛蒂的绝对信任,一边是米兰球迷猛烈的批评和暴风骤雨的嘘声。这个冬天,阿根廷人成为AC米兰最失意的前锋。他说他缺乏的只是一个突破的进球;他说嘘声就是一种动力;他正试图找回曾经的自我。因为他比谁都清楚:在这个无比功利的足球时代,球迷成熟地挑剔,射手从来就是为进球而生。因为他比谁都明白:“杀手”持久的低迷意味着锐气的消失,射手可怕的是沉默,比沉默更可怕的是沉沦。当射手失去对平庸的狂怒和不甘没落的决心,足球离他也将渐行渐远。

  我始终相信沉默不是他的本色,因为阿根廷人足球的血液永远沸腾;我始终相信沉默之后意味着更猛烈的爆发,因为多年残酷的竞争铸就了他的坚强。挺住,意味着一切。克雷斯波,你的球迷还在等着你的进球,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你欢呼振臂的咆哮!

  □彭新华 2004/11/14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