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不要再走中超走过的老路--寄语CBA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3: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篮球评论员 海澄

  看着中超想篮球,心中不禁泛起一点忧虑。

  其实在看似热闹的CBA篮球联赛背后,同样暗藏着危机。篮球管理中心其实很清楚目前的情况,因为足球联赛目前出现的近乎崩盘的状况,已经给了中国篮球很好的提示——— 中国篮协、俱乐部应全面提高联赛整体管理水平,这些方面包括职业自律、按章办事和制度建设。

  为此,篮管中心在今年的联赛纪律中定下了更加严格的处罚规定:指使参与打假球的教练员或工作人员要被停赛1-3年;凡被认定为消极比赛的,运动员要被停赛5-10场、扣发其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情节严重的停赛1年。对罢赛的处罚更严格,造成比赛延误超过5分钟的,一律按罢赛处理。此后,篮协将对罢赛俱乐部罚款10万元,扣发联赛经费,取消该队注册资格,取消该队教练员注册资格,并由俱乐部赔偿由此给联赛所造成的经济损失……

  话虽然说出来了,但是怎么做还是个问题。因为我们还没有忘记去年在外援高德身上发生的“600美元事件”。尽管在今年四月的联赛总结会上,篮管中心领导公布了整个事件的调查过程,但最终却依然没有一个清晰的结论———到底谁在收买球员?

  类似的事情并不只是存在于足球,同样篮球圈子也存在。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说:“在篮球联赛中,此前两个赛季是违反赛风赛纪最严重的,赛场内外,俱乐部做了什么自己很清楚。今后一旦掌握了有人让球、打假球的证据,篮协绝对严加处罚。尤其是今年取消升降级制度,我们更不能降低联赛竞赛质量。足球联赛如今的状况是中国体育的悲哀,篮球联赛一定要记住这个教训,特别是俱乐部要吸取经验,不要再走足球走过的老路。”

  话犹在耳,但愿不是空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