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5个进球并不够 谁的脸皮更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3:0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5个进球还不够?那要多少个进球才“够”?记者问阿里汉。“那得看另一场比赛的过程”,阿里汉这样回答。“另一场比赛”指的是科威特主场与马来西来之战。有人举例欧洲杯时丹瑞之战,俺觉得这其实没有多少可比性,因为这一次是世界杯预选赛,水平不高档次高;其次这次虽然只有一支球队能出线,但涉及到4支球队,有可能大家都没有“猫腻”,有可能只有一场比赛的两支球有玩“猫腻”,有可能两场比赛的4支球队都玩“猫腻”。这实在堪称世界足球史上一次极为有趣赛事,说不定,还会成为“经典”。

  越临近比赛,传说就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有利没利的消息不绝于耳。继昨天说“根据另一场比赛”决定自己进几于之后,中国队主帅阿里汉今天又对记者说,中国队如果不出线,他的合同自动解除;同时,他认为,中国队打香港只赢5个球还不够。与此同时,从大马传来的消息是,该国第一前锋阿克马尔因伤将缺席17日与科威特一战。此外,据介绍在对香港队打进扳平一球的奥玛以及亚丹、哈桑、塞蒙、阿斯和哈辛等主力也因种种原因缺阵。本就实力平平,却有如此之多的主力上不了场,寄希望于大马客场“阻击”科威特简直成了愚蠢的笑料。

  现在的形势已经十分明朗,大马不可能对科威特争取净胜球带来多少的麻烦,而起码表面上,香港队则一再表示不会“放水”。甚至有可能会出现世界足球史上最令人意想不到、最搞笑的一幕:比比谁的进球数多,比谁“赖”的时间更久让比赛迟结束从而对自己更有利。在这种情况下,任何的比分预测都显得十分的多余而且毫无意义。最主要的,比赛已经不是17号那两场公诸于众的足球赛事,而是发生在17号之前,谁的“功夫”更到家,谁的脸皮更厚。

  未雨绸缪从来都是必需的,比如广州天河体育馆下面那条地道,比如香港一再放出的“声明”,以及中国阎世铎们 “绝对不打假球”的信誓旦旦。高手过招,往往不会在在第一回合就亮完底牌,而是不出手或者尽可能的少出手,让对手多出手或者使尽本事,从而后发制人。

  在这个问题上,中国足球显得素养很差,没有从数千年的文化积淀中吸收任何有益的东西,屡败屡战,屡战屡败,从未懂得合理运用规则允许之内的一切手段为中国足球谋利益。这更多的,显现出在大是大非面前的谋略、智商的欠缺,而非咱们的足协品格有多高尚、道德是多么的令人称道。

  “5个进球并不够”,很赞成阿里汉在形势逼迫下那种“灵活”。“生存,或者死亡”,当敌人的屠刀已经架在自己脖子上的时候,奋起抗争、绝地反击是一个方面,那是精神、意志、气节的体现,机智、谋略往往更是决定因素。简言之,谁的脸皮更厚,也许11月17日那一战,谁就能扼紧命运的咽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