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尊重历史 别让米兰成为标靶--驳威赫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9:5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威赫扬是我敬佩的写手,从来观点鲜明,和我有相似之处,再一点,他是米兰的坚定支持者,而我,则是INTER球迷,从某种程度上也算是“阶级敌人”,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之后,这次一出手,果然不同凡响,为了突出米兰的地位,用激烈的措辞将一干豪门贬低得一无是处,非但没有起到一语定江山的奇效,反而引来如潮的骂声,也让MILAN又一次树在风口浪尖,下面就我对米兰的一些认识,逐条予以反驳,将真实的米兰和虚伪的安切洛蒂呈现在大家面前。

  在球队建设方面,米兰确实有值得借鉴的地方,一如威赫扬所说“小变动,大稳定”,在明确了“局部修正、整体灵动”的理念之后,MILAN逐渐走出“后三剑客”时代的阴霾,与其说98-99赛季那个“运气”的冠军开启了米兰复兴的大幕,不如说1999-2000赛季买进的舍瓦才是维持米兰有机运转的最核心部件,如果当初错过了这位比肩巴斯滕的优秀射手,真不知今天的米兰会是什么样子!不是吗?自打“保守党“安切洛蒂上任以来,将米兰球风改造得“不伦不类”,打着攻势足球的幌子,却在近乎残忍地浪费掉手底下的资源,本可以焕然一新的米兰在他的训导下依然没有摆脱意大利足球的“劣根”,看看里瓦尔多02-03赛季的遭遇吧,与其说“在中场可拼齐丹、锋线可比大罗的”里瓦不善沟通,不如说是安切洛蒂太小看他“以攻助守”的能力,零星的出场时间,与战术体系格格不入的折磨,让一个代天骄变得神情恍惚!

  再说说米兰的“百岁防线”,这也是受质疑最多的地方,作为“精神领袖”,马队老当益壮固然可喜,20年的职业生涯能够很好的延续下来,又狂得众多奖杯和荣誉,这不能不说是奇迹,很多人说他该退休了,我曾经也这么认为,但现在我有了不同的想法,有一说一,从狭义的新陈代谢的角度看,马队应该下来,把位置让给卡拉泽,但是从长远来看,马队至少要坚持到05-06赛季,这不是马队想不想的问题,而是“心虚”的安切洛蒂不敢离开他,为了让队员“心甘情愿”地执行自己保守的战术,他需要马尔蒂尼给他压场子,所以即便加图索无限渴望,依然只能做防守核心,这样的捆绑才让他帅位无忧,却让队员承受了无辜的指责和谩骂,这就是庸帅的“歪才”。

  威赫扬说米兰取代皇马成为G14的“领袖”,这点恐怕也会遭到大多数人的反对,帮助马竞那是为了托雷斯,对森西伸出援手同样是为了托蒂、卡萨诺,表现是好的,但动机不纯,即便米兰在上赛季夺回了冠军杯,因为打法不够赏心悦目,并未从根本上扭转与皇马的差距,或者说那一点距离就是贝卢斯科尼依然在行使总理的职权,加利亚尼依然是联盟主席。

  第三点,威赫扬说米兰实验室功勋卓著,为球员及时恢复状态提供了保证,敢于尝试敢于应用是无可厚非甚至值得尊重的,但是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绝对没有达到很多人预想的神奇,看看这几个巨星的遭遇吧,巴斯滕、雷东多、因扎吉三大巨星,为什么都是因为伤病制约了自身的发展?他们伤病缠身、难以恢复难道仅仅是巧合吗?再最需要米兰实验室发挥功效的时候,我们却看不到这样的好消息,伤病一次次被耽搁被延误,这个豪华的实验室倒有点“面子工程”的意味,原本可以为球迷奉献更多的精彩,却没有得到最合理的治疗,确实为三个人惋惜啊!

  米兰是一个伟大的俱乐部,但我们应该理性地看待他在欧洲的位置,无论看冠军杯数量,还是联赛冠军的数量,皇马和尤文都更有理由称第一,但哪支俱乐部在自己拥趸的心中不是第一位的呢?比如西汉姆,比如都灵,我们还是知足吧,就像我,我从来不认为国米在近些年取得的成绩差,冠军杯四强,联赛亚军,至少在我的脑海中会长久回荡!(柳随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