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动午报:“魔女”归来--正官庄杯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9:27 劳动午报

  小龙女

  真的应该感谢正官庄杯这个当今惟一的女子国际围棋赛能够改变赛制,由过去的个人淘汰赛变成了棋手要依国籍参加的三国擂台赛;真的应该感谢韩国棋院的开明,中国棋院的宽容。正是在这些机缘巧合下,成全了有“棋坛魔女”之称的芮乃伟的叶落归根,促成了她报国有门——14年后首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

  14年的漂泊生涯不管有多艰苦,多年的海外征战不管有多辛劳,身为韩国棋院客座棋士的芮乃伟始终对围棋有着执著的追求,有着不变的痴迷,从而使她的棋艺又有了质的提高,多次在韩国国内比赛中击败世界第一高手李昌镐,让世界棋坛大为震惊就是明证。另外她这个“靶子”也带动了韩国女子围棋整体水平的迅速进步,“刺激”了以朴智恩为代表的韩国女子围棋新锐的快速成长,如今她在韩国女子棋赛中输棋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从这个意义上说,芮乃伟又是个传播棋艺的友好大使,对韩国女子围棋乃至世界女子围棋的发展作出了不小的贡献。

  是女人总想有个家,有个志同道合的伴侣,有个可以依偎的宽阔肩膀。在这一点上,芮乃伟九段无疑是最幸福、最甜蜜、最快乐的,因为她的丈夫、当年有“抗日英雄”之称的江铸久也是九段。他们的家庭是世界上的“特殊家庭”,是世界上惟一的“十八段”! 同为韩国棋院客座棋士,同是视围棋为生命的人,让两人的小日子过得非常默契,过得非常温馨。看看在正官庄杯开幕式上,芮乃伟与江铸久穿唐装亮相时脸上挂着的迷人微笑,一切就已经尽在不言中了。

  毋庸讳言,实力强大的芮乃伟的此次归来会增强中国女队的实力,会使原本青黄不接的中国女子围棋燃起夺冠的希望之火。但同时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韩国新人的崛起给了芮乃伟相当大的威胁,使她的优势已经不再明显,比赛结果尚难预料。对此连她自己都承认,她不能担保中国队能最终获胜。那就请棋迷和媒体不要给芮乃伟太大的压力,过多的负担,让她能够轻装上阵,让她能够放手一搏,让她的一腔浓浓报国情能换来个完美的结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