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体育:该断的还得断--举棋不定的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8:20 南方体育

  中港之战中国队的主力阵容如何?现在回答这样问题当然还早了一些,但是,如果阿里-汉对于这个问题还无法给出一个相对明确的答案来的话,可能也晚了一些。从中国队过去几天训练的情况来看,记者感受到的便恰恰是阿里-汉的这种举棋不定。一方面是信誓旦旦,一方面又是除了打对抗便不见更高的招数。

  客观地说,阿里-汉无法将自己的设计确定下来也有自己的道理,这不仅因为上海申 花还一直扣着杜威,肖战波不放,而且因为李铁,邵佳一这两位"海归"还没有露面。不过,在现有的人员之中,阿里-汉看上去依然无法做到用人一目了然,坚决果断,这就不能不让人有些担心了。

  集训五日,国家队反复演练进攻。这当然不会有错,但问题是,直到现在为止,阿里-汉对于自己究竟该使用哪一套进攻组合看上去还没有把握。反映在具体的训练之中,则是几名前锋被在两组之间不停地调来调去。如是,与中场以及后防的配合看上去似乎都练了,但究竟哪一方该主,哪一方该次却并没有搞清楚。眉毛,胡子当然都重要,但一把抓显然不行。身为主教练,依然满足于"惊喜"显然是不够的。退一步说,汉入主中国队已经差不多两年时间了,看队员还称"惊喜","功课"是怎么准备的,这不能不让人产生疑问。

  从阿里-汉对于根伟近乎溢美的称赞来看,中港之战中他似乎有意立其为进攻的新核心,身为经历世界杯的老队员,于根伟当然具备了这样的能力。但是,问题的关键是,在此之前的短短一两天,中国队传递给外界的信息似乎更多倾向于以郑智为核心来打中港之战。两人各有能力与特点,用谁都不是问题,但阿里-汉最新的态度却又出现了"不排除让郑智重新回到后防线",这就让人有些不理解了:虽然球员就是主教练手中的一枚棋子,你要把他放在哪里他也没脾气,但生死之战已经当前,身为主教练却连一些常规的用人还在变来变去,你说你有信心,但这信心又如何让人信服?

  阿里-汉,其实你真的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可以犹豫了。当断则断吧!

  (文 / 许绍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