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报:磁带门事件走着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7:20 《球迷》报

  赵焱

  天津队的麻烦来了。无论“磁带门”事件到底是真是假,泰达俱乐部和天津队都会因为这场风波受到不小的牵连,这是毋庸置疑的。

  因为一盘尚不知真伪的录音带,天津队刚刚取得的五胜一平,已经足以被一一怀疑 一遍。因为人的思维永远有惯性。

  就像可怜但更可敬的阿拉法特,自从他离开了巴勒斯坦来到巴黎郊区的一所军医院,每天甚至每个小时围绕着他生与死的消息和种种传闻就不曾中断过。在很多时候当一句流言被反复传播之后,它的可信度会越来越高,相信它的人也会越来越多。不是有一句老话:谎言被重复一千遍就成了真理。

  只有当阿拉法特被官方宣布真的已经撒手人寰了,之前各种关于他早已故去的传言才被彻底证明。但在这个老人还在弥留之际,还在生命旅程里进行着最后一次战斗时,有多少人被误导了,多少人确信阿拉法特已然离去。

  但相信其中会有很多人,也包括我在内会为自己辩驳:“我怎么能够知道消息确实与否?我距离真实实在太远了。”

  面对天津队与深圳队两场比赛真实或虚假的蜚短流长,很多人与真相的距离,和我们和阿拉法特之间的相隔距离几乎等长。至少是现在很多事情都没有被公开,其中被隐秘得最深,也是外界最为关心的其实只是那盘录音带。

  事情只能有两个结局。

  在某一个时间、某个会议室中,让某一部录音机喇叭中播放出某几名两方队员的密谋谈话;或者是,在某时某地终于有人承认“我们并没有任何录音带”。

  除非有了一种结局,否则在天津队和深圳队之间,在录音者和被录音者之间(如果果真有的话),在写消息和看消息的人之间,猜测、议论、争论永远不会停歇。

  现在已经有人感觉被出卖了,因为不管“假球”说真实与否,这种传言本身就已经破坏了江湖的规矩———你可以知道但不能让所有人都知道。如果一名来自上海的俱乐部老总说掌握着天津队与深圳队的“假球”证据,那么泰达俱乐部同样可以说自己有大连、上海、山东,甚至是巴西和法国队之间的假球证据,只要他们愿意,抑或说有胆量这么干。

  但被出卖的挫伤感最深重的肯定不是天津、深圳,更不是“改革派”和中国足协,而是那些曾经花钱买票的球迷。如果比赛存在问题,那么他们就是“球痴”,鬼迷心窍程度和花痴无异;如果比赛纯洁得像南极的冰,那么他们会发现:原本所热衷的运动原来是被一群勾心斗角的人所操控的。

  “你可以保持缄默,但你现在所说都将成为呈堂证供。”现在天津在沉默着,没有更多爆发迹象,张海也一改往日的高调,低声细语地稍加辟谣。在真相被揭露之前,所有人恐怕只能走着瞧,看看谁够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