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园落雁:巴蒂的能力与威望注定克雷斯波永远做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3:47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今时今日,提到克雷斯波四个字,除了最坚定的拥护者,恐怕任何人都会不屑一顾。即使他此刻身为米兰一员,米兰球迷也对他是弃之如敝屐,没当他是害群之马已属宽容了。呵,这个年头,现实得紧,成则王,败则寇,如果你不是天才马拉多纳,那么沉沦的结果只能是被人遗忘,甚至是唾弃。对于一个世界级射手来说,沦落至此,实在是叫喜爱他的人扼腕长叹。

  1975年7月5日,一串简单易记的数字,这一天属于克雷斯波。从1993年加盟河床到2004年加盟AC米兰,整整十一个年头。倘若以球星头上光环的耀眼程度来论主角与配角,显然,一个低调,温文,腼腆的克雷斯波,永远属于配角。配角是属于那群实力不够的人所有吗?也许是,但克雷斯波不是--即使在最巅峰时期,他也只是配角,不知这一切是否归之于宿命。

  阿根廷联赛最佳射手,南美解放者杯最佳射手,奥运会最佳射手都不能证明他的实力的话,那么,在世界上最艰难的意甲联赛中,进入百球俱乐部应该算是胜过任何浮夸言语的证明了。克雷斯波的巅峰时期应该是在帕尔玛和拉齐奥,可惜风光无限的他,只因球队在意甲联赛和欧洲联赛中的配角身份,而显得有些星光黯淡。

  名与利,令世人趋之若鹜。对于球员来说,前者更是渴望和追逐的目标。奋斗了近十年,还未得到辉煌荣誉的克雷斯波自然心有不甘。2002年的世界杯原是黄金年龄的他最后一博,于是满怀希望的他以南美区预选赛最佳射手的身份,一路将阿根廷顺利地带进了世界杯赛场。世上最痛苦的事之中有一件叫做--为他人做嫁衣裳。辛辛苦苦打拼下来,却发现最后在球场上驰骋的是巴蒂,除了无奈,就是心灰意冷了。巴蒂的能力和威望,注定他永远只能做配角,即使巴蒂退役,年华渐逝的他,在人才辈出的阿根廷,亦无容身之处。呵,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剧代代流传,且不分国界。

  黯然离开世界杯赛场,终于加入一支真正的豪门球队国际米兰。虽然被迫在罗纳尔多的阴影下踢球,好在才华难以掩饰,尽管国米在联赛和冠军杯上功亏一篑,但国米冠军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球员的名字已更换成了他。就连一向孤傲自负的维耶里也被打动。每每看到这两位惺惺相惜的球星在球场上彼此心领神会,灵光闪现,双剑合璧,然后微笑拥抱庆祝的时候,总会莫名感动,下意识地欣喜预感到国米的辉煌即将到来。

  国际米兰的决策向来是匪夷所思。耐心地等待克雷斯波,维耶里两人渐入佳境,已然成为亚平宁半岛上默契犀利的一条锋线时,却又突然将克雷斯波踢到英格兰的斯坦福桥。一个在意大利生活了近十年的阿根廷球员,到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国家踢球,也许从一开始就注定结果不妙。出场十九次,进十个球,依然算是较高的进球率,可这是一个极其失败的赛季。攻击克雷斯波的人,此刻有了绝佳的借口,想必早忘了这个世上还有一个南橘北枳的典故。淮南为橘,淮北为枳,所以然者何?水土异也。

  回到自己熟悉的意大利,加入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豪门AC米兰,看起来很美。事实上,经历饱受伤病折磨,在切尔西一年的沉沦之后,要融入众星闪耀却完全陌生的另一支米兰,谈何容易?没人给他更多的耐心,他不是马拉多纳,不是罗纳尔多。于是,比任何人都想证明自己的克雷斯波越来越心浮气躁,结果是另一种方式的沉沦。

  在这样一个大城市,一个人的沉沦,两个人的忧伤,想留下一星半点的痕迹怕只能是奢望了。这是张欣的句子。克雷斯波在米兰的沉沦,除了他自己,另一个同样忧伤的人自然是他的拥护者们了。冬季转会期,是埃尔南离开米兰的日子!在离开之前,他能为米兰留下一星半点的痕迹吗?但愿不是奢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