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多给新秀露脸机会--从中羽赛说开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0:54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梁金雄、贾文军、李丽

  虽说中国羽毛球队从今年起已开始实施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人才培养计划,而中国队老队员至今没有一个退役,因此如何“平衡”新老队员参加名额有限的国际赛事,已成为中国队的一个辣手问题。

  然而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要想在北京奥运会续写中国羽毛球的辉煌,从现在起就应该让新秀多参加国际比赛。

  悉尼奥运会后,中国队7位像吉新鹏、龚智超等这样的奥运会和世界冠军适时地选择了退役。而雅典奥运会后,中国6位奥运夺冠球员却依然为国征战,没有一人提出退役。这种继续为国争光的精神固然可嘉,但同时也给中国队带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即:要让老队员出赛,就必然挤走新秀参赛的机会;可要全让新秀参赛,老队员就必定没比赛可打。

  对此状况,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说,这批老队员虽没有退下来,但中国队为北京奥运会培养新人的计划还要实施。

  总教练的这番话清楚地表明了中国队对新秀培养的重视,不过从近期中国队派出和即将派出参赛的人员看,中国队派出新秀参赛的力度还显不大。

  从目前中国队主力阵容的人员构成看,张宁、龚睿那、周蜜、夏煊泽、陈宏、张军等现役世界和奥运冠军想要再坚持4年,打到北京奥运可谓勉为其难。相信,他们中大多数会在明年十运会后选择退役。可这一等就是一年,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可喜的是,目前中国队挑大梁的男单名将林丹、鲍春来和男双蔡赟/付海峰、桑洋/郑波,从年龄上看完全会打到北京奥运会,同时中国队男单和女双新秀,如陈金、龚伟杰、张亚雯、张丹、于洋等已冒出尖尖角,将会巩固这两个项目的优势。相对而言,女单和混双的接班人略显单薄,特别是女单接班的人选较多,但突出的尖子没有。

  如何改变这一现状,显然让新秀尽早、尽多地参加国际比赛,让他们经风雨见世面,为北京奥运会积蓄能量为上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